十人成为“津南旅游形象大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沈欣 编辑:徐美虹 2017-08-24 09:58:00

内容提要:日前,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旅游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迎全运,讲津南故事·做津南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决赛在咸水沽镇综合服务中心举行,10位选手入围。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全区掀起了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倾情讲述津南故事。沈欣摄

  本报讯(记者沈欣通讯员张芸)日前,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旅游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迎全运,讲津南故事·做津南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决赛在咸水沽镇综合服务中心举行,10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设置“讲故事”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不仅考察选手讲故事的水平,还考察他们的知识储备,问题涵盖津南历史文化、旅游发展、全运会、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比赛现场,《铁胳膊雷五》、《葛沽“双灯会”的由来》、《曹锟与酱爆桃仁鸡》、《雍正暗察周人骥》等十篇充分反映津南深厚历史底蕴的民间文化故事,在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下显得格外精彩,选手们还充分运用双簧等方式丰富故事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吴树超捧得“最佳赛手奖”(一等奖);赵悦彤、张晓颖摘下“最具风采奖”(二等奖);张红霞、路雅欣、周爱君被授予“文明之星奖”(三等奖);刘子君、杜婵、王松、陈玉成荣获“最具潜力奖”(优秀奖)。上述10人受聘成为“2017年度津南文明旅游形象大使”,他们将参与到津南文明旅游宣传和推介中去。

  活动期间,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全国优秀志愿者、“阳光奶奶”市民健身志愿服务队队长吕文霞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旅游,展示良好风貌,做好东道主,迎接全运会召开。

  据了解,该项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区各界的40余名市民参与,在全区掀起了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