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营造文明旅游新常态 打好“组合拳”为全运添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8-24 17:52:00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的正式开村,天津也正式进入到了全运会东道主状态。为了更好的迎接八方来客,天津广大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们也更加积极活跃起来,参与到“文明旅游进社区”、《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发放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市民和游客对文明旅游的关注,让客人们在享受精彩比赛和天津美景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全市人民谦恭有礼、文明出行的精神风貌。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不少网友可能都被天津绚丽的城市景观刷屏、圈粉了,全运会的到来,使得天津这座大气洋气、古今交融的城市绽放出更加靓丽的风采。日前,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的正式开村,天津也正式进入到了全运会东道主状态。为了更好的迎接八方来客,天津广大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们也更加积极活跃起来,参与到“文明旅游进社区”、《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发放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市民和游客对文明旅游的关注,让客人们在享受精彩比赛和天津美景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全市人民谦恭有礼、文明出行的精神风貌。

文明旅游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文明出行宣讲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文明出行宣讲

  以“志愿服务”助推“文明旅游”,传递文明正能量

  “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大姐每次在进社区的宣传中总会耐心的对市民发出善意的提醒,而这只是我市加强文明旅游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依托社区,启动了多项文明旅游宣传行动,就是希望将文明旅游的理念植入人心,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目前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已先后走进南开区欣苑公寓社区、河北区宜清花园社区、河西区德才里社区、河西区蚌埠道社区、河北区金田花园社区、南开区盛达园社区、河东区丰盈里社区和南开区美湖里等社区,接下来,“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天津各大重点社区,进一步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向全社会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

古文化街、五大道、石家大院、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众信旅游等10家景区、旅行社代表获得“文明旅游宣传示范点”称号

  设立文明旅游宣传示范点,擦亮景区文明“窗口”

  景区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在今年天津文明旅游系列主题活动中,古文化街、五大道、石家大院、中华曲苑、天津动物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欢乐谷、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众信旅游等10家景区、旅行社代表获得了“文明旅游宣传示范点”的称号。而这些文明旅游宣传示范点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志愿者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天津的文明旅游工作更上一层楼,像天津欢乐谷就在园区成立了专门的文明旅游服务队,引导游客文明游园;众信旅游还特别制作了《文明出游我是榜样》的宣传手册,以漫画形式生动呈现各个国家的风俗禁忌、注意事项,并在全国近百家门店进行发放;古文化街、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景区也将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作为景区的日常工作来积极落实,通过景区内的宣传栏、大屏、游客广播等循环宣传文明旅游。

机场边检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机场发放《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
《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天津火车站向旅客发放《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

  换个角度游津城,首张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亮相机引关注

  全运会开幕前夕,一份萌萌的“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这张“特殊”的地图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共同推出,采用卡通形式手绘完成,涵盖了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点)信息、文化场馆、全运会体育场馆等天津标志性旅游、文化、体育等元素。地图还贴心的标注了地铁一、二、三、六号线及津滨轻轨九号线的线路图,并详细介绍了全运会场馆的比赛项目和前往路线等实用信息。此外,地图中还加入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天津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引导更多市民和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成为一道无形的风景。日前,文明旅游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相继走进天津火车站、机场、全运会部分定点酒店等地开展“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的发放工作,得到市民和游客的人们一致点赞。

《迎全运文明旅游手绘地图》得到天津本地及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这份别具一格的手绘地图也得到了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报等天津本地权威媒体的重点报道,同时北京、河北、山东、江西、湖北、贵州、福建等全国各大门户网站和移动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宣传,有力的扩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更好的展示了文明天津、有礼天津人的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