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圆满收官携手央视少儿频道圆梦航天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8-30 09:46:00

内容提要:近日,由海昌海洋公园联手央视少儿频道金牌公益栏目《大手牵小手》共同打造的以“海洋+航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科考旅行活动——“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之小小航天迷,圆梦航天城”活动圆满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海昌海洋公园联手央视少儿频道金牌公益栏目《大手牵小手》共同打造的以“海洋+航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科考旅行活动——“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之小小航天迷,圆梦航天城”活动圆满落幕。天津地区的小选手和其余来自全国各地共40位小朋友以及其亲友团和众多媒体在专家的带领下,历经一周时间,游历了太原古城,并与《大手牵小手》栏目共同访问航天城,实现了珍藏在心中的小小海洋梦、航天梦,也让这场星辰大海的征途之旅,圆满收官。

海昌小小旅行家圆满完成圆梦航天城之旅

  鞠萍姐姐领衔13位央视主持化身领队,央视少儿与“海昌小小旅行家”齐聚航天城

  继海昌海洋公园2014年“海昌小小旅行家”香港之行、2015年“去宝岛,发现蔚蓝”和2016年“一起‘趣’赤道”毛里求斯之旅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之后,2017年“海昌小小旅行家”再添两大亮点:其一,本年度活动主题由地球上最广袤无垠的大海,拓展到更加宽广且承载着未来之梦的太空,实现了主题的跨越,也延续了海昌海洋公园“有梦·有爱·有快乐”的品牌主张;其二,联手央视少儿频道金牌栏目《大手牵小手》,由中国著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领衔13位央视优秀节目主持人共同带队,领队阵容空前“豪华”,也展示出了海昌海洋公园同国家传播平台在公益事业上的契合与担当。

海昌小小旅行家在鞠萍姐姐带领家参观航天城

  活动当日,“海昌小小旅行家”在航天城,度过了童年中极其有意义的一天。在鞠萍姐姐的带领下,小小旅行家们共同前往航天烈士陵园,缅怀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英烈们,并献上了鲜花。而后,小小旅行家们参观了期待已久的航天发射塔,航天专家为大家生动地讲解、科普了航天知识,小旅行家们聚精会神地仔细聆听,讲解结束后为航天专家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参观科技博物馆感受航天魅力

  在参观结束后,“海昌小小旅行家”在《大手牵小手》团队带领下与航天工作者以及来自长征学校的同学们共同联欢。小小旅行家们为他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与红果果、黄炜哥哥、徐柳姐姐、金豆等少儿频道主持人合唱了《我们都是航天娃》,并与红果果、绿泡泡共同表演了海昌海洋公园公益主题曲《有梦有爱有快乐》。此外,“海昌小小旅行家”们又有幸参与到了由央视知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现场主持的“央视明星主持人队”对抗“航天工作者队”的友谊足球赛开场仪式中,共同为由阿丘、绿泡泡、芝麻哥哥等所在的央视队以及航天工作者们加油助威。

  海昌小小旅行家开启穿越模式,深度体验晋文化魅力

  在为期一周的旅程中,“海昌小小旅行家”不仅参观访问了航天城,也游历了许多太原的名胜古迹,体会到了充满魅力的晋派文化。从《走西口》的外景拍摄地、有着儒商第一家之称的“常家庄园”到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平遥古城”,从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星象第一村”——“张壁古堡”到拥有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的“晋祠”,从科技感满满的“太原科技博物到充斥着地域特色的“中国煤炭博物馆”……“海昌小小旅行家”们的行程可谓纵观古今、丰富多彩。除了参观外,代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参与此次小小旅行家的小选手们更在每天游览后都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感受,体会到旅行的真正意义。在整个旅行过程中,得到成长的不仅是小朋友,还有同行的大朋友们。作为以家庭为单位的公益科考旅行,在让小朋友们增长知识的同时,给予父母与孩子们一个亲子平台,通过旅行的方式让他们收获更好的亲子关系,也是另一种有意义的收获,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孩子的变化与成长。

亲子互动,体验家庭式科考之旅

  作为一个大型公益科普旅行系列活动,“海昌小小旅行家”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大IP。长久以来,海昌海洋公园一直传递“有梦·有爱·有快乐”的品牌主张,持续全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以打造“中国第一海洋文化旅游休闲品牌和国际化的海洋文化特色旅游休闲平台型企业”为目标,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海昌海洋公园二代旗舰项目——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在明年暑期惊艳开园,届时将成为引领华东地区、辐射全国的旅游项目。展望未来,2018“海昌小小旅行家”的招募覆盖区域,将在原有的海昌海洋公园八大主题公园所在区域基础上,迎来华东长三角地区的强势加入,此外,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园之际,“海昌小小旅行家”的旅程亦将再次升级,精彩如何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