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初秋 色彩盛宴正开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05 18:12:18

桂花
大闸蟹
以“黄”为主色的美丽秋景
狼毒花
秋日的毕棚沟变得一片金黄

  从9月开始,北国和山地的秋意已是一天浓似一天,秋色已经像水一样被浸染,晕染成一幅绚烂的油画,大自然如同一支神奇的画笔,描绘出层次丰厚的颜色。秋风起兮,树叶飘落。这个成熟饱满的季节,最能感染一个人的情绪,最能触动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一起踏步向北吧,去奔赴一场色彩的盛宴。带相机,背起行囊,在这个假期来一次跨省游吧,用脚步丈量世界,让各色美景在镜头中定格。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桂花飘香品秋蟹

  推荐地:南京

  推荐理由:金秋是南京最美的时节。9月赏花不用刻意去寻找,走在大马路上时不时就会飘来阵阵花香。赏花期间,活动众多,而且大家特别喜欢的大闸蟹也陆续进入最佳品尝期。

  金秋美景:夏末秋初,南京部分景区的早桂已经耐不住秋天的诱惑悄悄散发出了沁人的香味。南京种植桂花树最多最密的地方,当数中山陵风景区。其中灵谷桂园桂树总量为17000余株。桂园内桂树品种丰富,有花色金黄的金桂,花色银白的银桂,花色赤红的丹桂。位于无梁殿北侧大草坪内的“桂花王”,树龄达百年以上,属金桂品种,主干直径约1米,树高6米多,树冠直径7米多,独具“王者风范”。

  珍珠泉景区从沿山大道开始一直到主景区,共种植了万株桂花,“万株秋桂飘香”已成为珍珠泉景区的另一道风景线。暗香绵延、香随泉涌,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珍珠泉集合了灵谷寺的桂花香,玄武湖的水上娱乐,紫金山的索道,绿博园的游乐场,红山的动物园,是不错的赏桂休闲去处。

  南京林业大学新庄校园内有个“全球桂花研究中心”,全世界桂花属植物的命名,都要由中心的专家来进行权威认证。该中心拥有国内较全的四季桂、银桂、金桂和丹桂等4个品种群、60多种桂树。在南林大校园,栽种树木中桂树的比重最大,每逢9月末、10月初,校园内总是花香宜人,桂花散落一地。此外,南京的不少公园也种有桂树,例如城南菊花台桂花亭、古林公园、情侣园、鼓楼公园等,以及部分绿道和明城墙沿线,都能闻到浓浓桂花香。

  秋风起,吃蟹啦。高淳区作为南京的远郊,立足自身生态优良、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水产中的螃蟹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形成规模化发展,堪与“阳澄湖”大闸蟹媲美。

  交通:广州飞南京,从太平门、卫桥、中山门,还有博爱路、大山门路和沪宁高速公路宁东路入口,都可进入中山陵景区。游2或地铁2号线钟灵街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可到达灵谷。地铁可乘坐1号线到玄武湖公园站到达。

  住宿:豪华酒店有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

  美食:9月开始举办的高淳螃蟹节,可充分体验国际慢城生活。

  狼毒花火红一片

  推荐地:云南香格里拉

  推荐理由:进入金秋,云南香格里拉变得凉爽。当晨雾在朝阳中散去,一簇簇耀眼的红色花便显现,仿佛一堆堆篝火,这便是狼毒花。雪山环绕之间,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坝子和草甸,盛开着狼毒花,静谧的湖水汇聚成无数海子,有一种重彩浓墨的美,谋杀菲林无数。

  金秋美景:香格里拉最著名的景色是秋天的狼毒。牧民因其汁液含毒而取此名。不过,在许多生态学家眼中,狼毒草又是草原生态的“警示灯”,当一处草场因过度放牧而荒漠化时,狼毒花就会大量生长。只见在茫茫草原上尽是荒草萋萋,一片片火红的狼毒花昭示着这里的生命活力。

  沿国道214线小中甸—大中甸柏油路两边到处都是狼毒花彤红的世界,前往石卡雪山景区的路边也是百里的狼毒花铺就的红地毯;要拍牛羊畅游狼毒花的花海图片,最好到香格里拉-格咱途中13公里的路边,那里的狼毒花海最为彤红,牛羊群最多。

  交通:可选择由广州飞昆明再直接飞香格里拉,也可途经丽江再至香格里拉。因为香格里拉各景点间距离较远且班车时间会有改变,所以,去景点之前,请一定要向当地车站问清楚交通情况,包括有无班车,道路是否好走等。包车要事先谈好价格。

  住宿:想体验风土人情,可以选择住客栈。

  美食:酥油茶、糌粑。

  穿山越岭赏川西红叶

  推荐地:四姑娘山毕棚沟

  推荐理由:9月中旬毕棚沟红叶彩林来袭,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毕棚沟的秋天就是九寨沟的微缩版,区别于其他观赏区,毕棚沟的红叶彩林红得早、面积大、种类多。而且9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1月,你都能看见成片成规模的斑斓画卷。

  金秋美景:四姑娘山被誉为“中国的阿尔卑斯山”,这里风景迷人,距离中心城市较近,游玩难度不是很大。一般的徒步线路是从日隆出发,途经长坪村口、垭口、毕棚沟主路,进入米亚罗,约三天。徒步四姑娘山,穿越毕棚沟,是徒步旅游爱好者的最佳选择之一。

  从日隆出发至长坪沟,沟内峡谷平缓悠长,四姑娘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嘛寺、干海子及飞瀑,并有奇石之景。驿路在茫茫林海里延伸。长坪沟可徒步也可以骑马。喇嘛寺距离长坪沟尾的叉子沟30余公里,从高度来说,爬升幅度不大,但高原地带爬山也并不容易,全程约需11小时,徒步者需有充沛的体力和耐心来完成。

  毕棚沟景区距理县约20公里。徒步游览,中途可宿营。毕棚沟内红叶种类繁多,泉水悠悠、溪水潺潺、瀑布飞挂、林木葱葱、冰川林立,野生动植物种类纷繁。在毕棚沟一路游览喇嘛寺、菩萨沟,观赏漫山红叶。徒步4小时后,在平缓的谷底,见瀑布从天而落,路边五色海子穿过一片林子,过桥后沿杂谷脑河经米亚罗镇至林场。毕棚沟的秋景是富有层次的,这既表现在空间层次上,也表现在色彩方面。

  从山上到山下,形成了山下以“红”为主色,山上以“黄”为主色的美丽秋景,尤其是晚秋时节,白的雪、蓝的天、碧的池共染出一片迷人画卷。

  交通:广州飞成都,之后乘车前往阿坝州理县。

  住宿:毕棚山庄等。

  美食:藏式火锅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