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川西 邂逅金秋醉美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06 16:52:41

内容提要:近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组织国内知名媒体和旅行商,前往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等风景名胜区进行实地考察,这些景区也是我省“8·8”九寨沟地震后发布的首批精品路线,此次考察也确认了震后九寨沟外围景区的旅游安全性。
王恩夏/制图川西金秋观景环线

  近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组织国内知名媒体和旅行商,前往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等风景名胜区进行实地考察,这些景区也是我省“8·8”九寨沟地震后发布的首批精品路线,此次考察也确认了震后九寨沟外围景区的旅游安全性。

  “川西秋景相连,高原风光迷人”,这是考察团成员的一致观感。记者跟随考察团,走访了川西经典秋景环线,从成都往雅安方向出发,经由稻城亚丁、丹巴美人谷、四姑娘山、卧龙等主景区,再经都江堰—青城山返回成都,饱览了川西金色秋景。□杨艺茂李晋平本报记者朱丽

  稻城亚丁:新游客接待中心投入使用

  稻城亚丁被称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在刚刚启用的游客接待中心旁,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先生感叹:“这是一处让人沉醉的地方。”他向记者表示,这是他和家人第一次来稻城亚丁景区旅游,这里有他最神往的香格里拉之魂的壮美景色。

  记者从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获悉,2017年为稻城亚丁景区创建5A之年,新游客接待中心全面竣工,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能给广大游客、旅行商朋友提供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游客接待中心的停车场十分宽广,拥有686个车位供游客使用,大大提升了旅游旺季游客的停车需求,为缓解拥堵、提升景区外道路通行能力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游客接待中心还能提供休息、充电、免费WIFI、寄存、咨询、投诉、购物、咖啡厅等相关服务。

  新游客接待中心在售票能力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有人工售票窗口9个,为方便游客自主购票,同时还设立自助售票机6台。

  丹巴美人谷:美景美食皆不可辜负

  从稻城亚丁出发一路向北,人文气息浓厚的丹巴美人谷不可错过。在墨尔多神山和大小金川流域世代居住的嘉绒藏族同胞淳朴善良,特色鲜明保存完整的甲居藏寨成为金秋最美的乡村景色。

  记者在丹巴藏寨看到,这些位于坡梁上的寨子就像镶嵌在山坡上的一枚枚闪闪发光的钻戒,风格统一的寨房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而建,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优美乡村画卷。

  记者从丹巴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丹巴除了感受金秋美景外,此时正是体验应季而生的野生菌和原生态水果的好时节。针对秋景游览体验,丹巴县推出了类似“大渡河起点—石英壁画—甲居藏寨—巴旺松安寺—巴底土司官寨”的1-2日游线路,让游客在丹巴的赏秋之旅更丰富多彩。

  四姑娘山:三条道路可前往

  同样,四姑娘山也是川西赏秋景的好去处,一到秋天,层林尽染,阳光下尽显斑斓,成为摄影家的天堂。

  在四姑娘山景区,记者得到了这样一组数据:8月,四姑娘山景区受“8·8”九寨沟地震的影响,游客增速较7月有所下降。但通过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振游客出游信心,游客接待量在去年的基础上还是有较大增长。8月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280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4.85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6.75%和278.35%。其中入境旅游者2.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85.5%。团散比为14:86。

  “现在,团队游客入住率在70%左右,客人主要来自江浙以及港澳台地区,从9月中旬开始,入住的游客量会迅速增长。”四姑娘山悦山度假酒店负责人郭柏蓉告诉记者,秋季的四姑娘山即将迎来游客高峰。

  同时,记者从四姑娘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到达景区的主要道路有三条,分别从雅安、马尔康、丹巴方向进入,全部畅通且安全,进入四姑娘景区最直接快捷的第四条道路也正在建设中。

  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渐变秋色惹人爱

  在四姑娘山100多公里以外的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川西秋景线上较为鲜活的又一大亮点。卧龙被称为“熊猫之乡”,面积达20万公顷,长期在此驻扎的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为川西赏秋之旅增添了更灵动的元素。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始森林和山涧瀑布之间渐变的原生态秋色,让这里的秋季更加美丽动人。记者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接下来景区的生态旅游打造将以大熊猫生存环境探秘为主线,充分利用原生态环境和藏羌民族风土人情,深度广泛开展沟谷生态、巴朗山高山观光、藏羌村寨风情、藏羌宗教文化等体验游。

  记者从川西赏秋线一路走来,从风景观光、交通道路、景区服务设施、环境安全等方面来看,沿线各主要景区都已做好了准备,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赏秋游客。来自山西的游客李涛一行10余人自驾来到四川旅游,他告诉记者,“我们的自驾线路是成都-稻城亚丁-丹巴美人谷-四姑娘山-卧龙-成都,从稻城亚丁这条线一路游览,发现了诸多不同类型的风光,四川确实太美了。”李涛表示,他和团友决定在四川多停留一段时间,“将四川金秋美景一次看个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