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悠悠 山水传情 秋览西青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7-09-08 18:00:00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西青区旅游局获悉,金秋时节,西青区民俗游将全面启动,经典民俗、养生休闲等主题活动逐一亮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全面展示西青民俗文化的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一提到民俗,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西青了。这里文有杨柳青木板年画、民俗堂会等文化遗存,武有震撼人心、流芳百世的尚武精神,是京津冀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日记者从西青区旅游局获悉,金秋时节,西青区民俗游将全面启动,经典民俗、养生休闲等主题活动逐一亮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全面展示西青民俗文化的魅力。

  开心游·畅游经典民俗

  1、石家大院民俗堂会

  时间:9月至10月8日(周六、周日,国庆黄金周8天)

  内容:为了让各地游客和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石家大院在金秋九月的每个周六、周日及国庆黄金周都安排了民俗堂会演出,精彩剧目涉及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

  2、峰山中医药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9月6至10月

  内容:峰山药王古寺在农历七月十五(9月5日)和农历七月十六至七月三十(9月6日至20日)举行法会。与此同时,药王古寺中医药文化一条街内天津市岐光中医院和孙思邈医学研究院每月联合举办七天“峰山药王古寺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每月的农历初一、初二、初三、初十五、初十六、初十七举办,直至今年12月底结束。其根本目的是岐光中医院和天津市孙思邈医学研究院选派中医大夫为老百姓送健康,让我们感受到经典中医的功底和魅力。

  3、金三农农场金秋体验活动

  时间:9月至10月

  内容:游客在农场内可以参观普门公社陶土文化、“犇牛园”的牛文化;品尝最新鲜原味的巴氏奶、酸奶等纯手工制作奶制品;体验捡鹅蛋、挤牛奶、喂犊牛、采摘应季蔬菜以及温馨、舒适的集装箱房车住宿;品尝自动化的野外烧烤,大锅炖鱼等特色饭菜;让游客看到、品到原味的农场特色农产品;园区内新增潜水摸鱼项目,摸到鱼的游客可以收到农场准备的特色礼品;农场内梨园在金秋九月开园采摘,纯天然有机梨优惠价15元/斤。

  4、第四届九百禾葡萄采摘节

  时间:9月至10月

  内容:九月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九百禾葡萄采摘庄园第四届葡萄采摘节开始了,入园门票免费;办理会员卡八折优惠;庄园内观光车免费乘坐、儿童充气城堡免费游玩。

  5、《武传奇之霍元甲》专题演出

  时间:9月至10月(周末演出,国庆期间连演三天)

  内容:《武传奇之霍元甲》内容将更加紧凑,故事性更强,通过“偷艺、修身、授徒、打擂、武魂”等五幕故事,全景展现霍元甲如何从一位柔弱少年最终成为一代武术宗师的故事。新剧完美结合霍元甲、精武会的世界影响力,打造出天津文化旅游市场的龙头剧目和本地知名文化品牌,成为外埠宾客来津必看的代表剧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