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葡萄“串起”乡村立体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刘长海 编辑:徐美虹 2017-09-11 09:30:27

内容提要:昨天,滨海新区茶淀街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作为“滨海旅游黄金100天”重要内容,本届葡萄节将围绕“玫瑰香葡萄”这一特色,开展20余项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小葡萄“串起”乡村休闲立体游。

  渤海早报讯(记者刘长海)绿色、红色、紫色、圆形、椭圆、长型,甚至连风味也有玫瑰香、草莓香……如果不来滨海新区茶淀街,你绝不相信葡萄居然有这么多品种。昨天,滨海新区茶淀街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作为“滨海旅游黄金100天”重要内容,本届葡萄节将围绕“玫瑰香葡萄”这一特色,开展20余项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小葡萄“串起”乡村休闲立体游。昨日上午10点,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区内已经挤满了采摘的游客。“园区内最早成熟的夏黑、香妃、无籽露等很受游客欢迎。目前,园区内已有葡萄品种181个,采摘区可以持续到11月,让游客尝遍世界各地的葡萄。”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经理刘娜介绍说,作为滨海新区重点开发建设的六个农业科技园区项目之一,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区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引进和推广了一批国内外最新研发的新、奇、特优良鲜食葡萄品种,其中包括夏黑、黑峰、黄金指、美人指、金手指、安芸皇后等,今年起已全部结果供游人采摘,预计将达30万斤。

  局茶淀街工委副书记翟世宽介绍,本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设置“葡萄王”评比、茶淀葡香小剧场文艺汇演、市民大讲堂—葡萄种植及葡萄文化历史、茶淀建设成果摄影展、滨海新区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同时重点设立茶淀特色文化、特色小镇展示和茶淀农产展卖三大展区,各地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香甜美味的茶淀葡萄和甘醇浓郁的葡萄酒,还能够在这里了解茶淀的历史沿革、文化产业、历史故事,体验茶淀特色葡香小镇的魅力,感受这里的特色风土人情。据悉,本届葡萄节将持续到10月份,期间游客可在茶淀采摘葡萄、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垂钓等,也可到周边游览景区景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