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香特色小镇 喜迎八方来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徐美虹 2017-09-11 09:30:00

内容提要:金秋送爽,葡香沁人,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工委、茶淀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于9月10日在茶淀街河西公园内开幕。

  本报讯(记者孟兴)金秋送爽,葡香沁人,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工委、茶淀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于9月10日在茶淀街河西公园内开幕。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旅游黄金季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秉承“悠悠葡香,特色茶淀”的主题,突出“品质、绿色、健康、休闲”的特色,着力打造辐射滨海、走向全市、享誉全国的茶淀系列品牌,并为京津冀游客提供“生态游憩、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绝佳去处。本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设置“葡萄王”评比、茶淀葡香小剧场文艺汇演、市民大讲堂──葡萄种植及葡萄文化历史、茶淀建设成果摄影展、滨海新区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同时重点设立茶淀特色文化、特色小镇展示和茶淀农产品展卖三大展区,各地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香甜美味的茶淀葡萄和甘醇浓郁的葡萄酒,还能够在这里了解茶淀的历史沿革、文化产业、历史故事,体验茶淀特色葡香小镇的魅力,感受这里的特色风土人情。

  作为天津市首批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茶淀将以特色文化为核心,重点依靠传统工艺和特色节庆两大文化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强化“文化+农业”“文化+社区”理念,深挖“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概念,全面提升旅游文化和科技文化,推动特色文化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相融合,不断增强区域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时,作为天津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茶淀致力于以多元的葡萄产业为支撑,以葡萄园生态为载体,凭借特色玫瑰香葡萄品牌和深厚的葡萄种植基础,打造一个葡萄种植及深加工、文化创意旅游、产品研发、养生养老、体育休闲、大乡村旅游等“葡萄+产业+文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葡萄特色小镇,成为北方乃至全国著名的葡萄文化旅游谷,将茶淀葡萄文化推向世界,香飘远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