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季旅行目的地,请收好这份“推荐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14 10:55:00

内容提要:旺季去旅游,意味着物价高游人多;淡季去旅游,可能天气不好景区关门。那什么时候出发既不太贵,人又不多,天气景色又还不错呢?那就“平季”出游呗。“平季”在英语里译为“Shoulder season”,即介于“High”和“Low”season之间的这段过渡时期。

  旺季去旅游,意味着物价高游人多;淡季去旅游,可能天气不好景区关门。那什么时候出发既不太贵,人又不多,天气景色又还不错呢?那就“平季”出游呗。“平季”在英语里译为“Shoulder season”,即介于“High”和“Low”season之间的这段过渡时期。

  旅行社及在线旅行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9月是出游的好时机。因为近几个月机票价一降再降,连土豪航空都在打折,让旅行变得十分划算。

  各大航空纷纷降价

  近几月机票白菜价

  全日空近期推出日本线的促销,在全日空官网或阿里飞猪可以找到优惠机票,经济舱低至990元起!出发时间是9月28日前,提前14天购票。杭州飞东京最低往返票价2000元,上海(虹桥)飞羽田最低往返票价1800元。

  搭乘国泰及国泰港龙的航班,由杭州出发往返东南亚各大旅游目的地,经济舱仅需1080元起。销售日期至10月31日,旅行日期为9月27日前,以及10月4日至12月14日。

  土豪卡塔尔航空近期购票也有部分折扣,欧洲往返机票的最低价格只要3510元!杭州往返巴黎的经济舱参考机票4750元,杭州往返威尼斯的商务舱参考机票17770元。

  长荣航空针对赴台自由行游客推出,杭州出发6天往返产品1999元,8天往返产品2099元,均含直飞台北机票及1晚当地三花酒店。

  想去肯尼亚南非

  九、十月份很适合

  非洲肯尼亚有数量众多的珍禽异兽、多姿多彩的赤道自然景观和风土民情,旅游旺季为每年的7月~9月。角马、斑马等由南部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大草原迁移到北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大草原,跨越“凶残"的马拉河,场面甚为壮观。

  “国庆节后,肯尼亚酒店价格比旺季便宜三分之一左右。”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的方杉杉介绍,“对动物大迁徙无所谓的客人可以选择平季前往,除机票、酒店价格便宜,导游、司机可以任性选,关键旅游体验度提升许多。”

  在内罗毕,可以感受肯尼亚历史和人文气息以及市郊的长颈鹿野生动物园;在纳瓦沙和博高丽雅,可领略湖光岛影,观赏河马、火烈鸟;在安博塞利,可以站在广阔草原上眺望乞力马扎罗山;在肯尼亚山,可以入住最奢华酒店“肯尼亚费尔蒙狩猎度假村”;在阿布戴尔,可以在树顶酒店观察动物夜间活动。

  南非位于南半球,气候变化与北半球正好好相反,暑期是避暑胜地,春节是避寒首选。南非的平季是每年的9月~10月,这个时期气候温和,不像淡季5月~8月那么寒冷,价格相对旺季11月~3月也更加优惠,同时也是观察各种野生动物的好时间。

  欧洲的旺季是暑期

  现在到11月都是平季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欧洲部经理王晓燕告诉钱报记者,欧洲这两年淡旺季越来越不明显,往年平季是456月和9、10月,旺季是7、8月、国庆和春节,淡季11月~次年3月,从机票价格上很明显可以看出。可是今年456月都很旺,反而7、8月的旺季不够旺,甚至赶不上456月。“9月~11月算是平季,各个目的地各有特色,9月~10月推荐东欧和巴尔干,无论是多瑙河沿岸还是克罗地亚,气候温和,团费低,当地消费便宜,游客比较少;11月~12月推荐西班牙、葡萄牙。”

  欧洲的很多首都比建议游客10月~11月的平季去,那些著名的露天市场和广场不会被游客占领,也不用忍受高物价。

  玩转迪拜土耳其

  10月11月最好

  在迪拜不仅有奢华酒店,更有很多刺激且放心玩的项目,比如冲沙、跳伞、水上飞机等。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的陈素瑶告诉钱报记者,迪拜无论何时去看到和体验的项目都一样,相对来说可能6~7月、10月~11月这四个月客流量会比较少。“因为这段时间是迪拜气温逐渐上升和逐步下降的2个过程。而这段时间迪拜酒店的价格相比旺季要便宜3/1左右,景点参观上也能节省很多等待的时间,也能预订到旺季订不到的热门项目。”

  土耳其好玩的旅游元素很多,不仅深藏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三面环海的地势也是土耳其的特色;土耳其还有各类挑战极限的项目,比如费特希耶的跳伞。“这里的旅游平季是每年的4月~6月和10月~11月,暑期人均10000元/人左右的旅费到了平季是8000元/人左右。”

  日本几乎全年无淡季

  11月和3月性价比最高

  日本几乎全年都没有淡季,但是樱花季节、暑期、春节和十一黄金周是人最多的时候,因此携程出境游专家彭亮认为,9月和11月,3月是性价比最高的季节。特别是3月和11月,天气还比较冷,到日本的热海、北海道登别等地区泡一个温泉,实在是难得的享受。

  日本的春天是游客最密集的时候,5月的平季来临之前是京都旅游业的全盛期。樱花节过后,顶级旅馆的价格会下降,而潮湿的空气和夏季人潮尚未来临。

  想去东南亚海岛

  十一二月最实惠

  去海滩度假的第一条准则是什么?千万别在学校放假期间去!

  “东南亚的海岛,像泰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因为距离、交通、物价等都适宜,很受大家的喜爱。”携程出境游专家彭亮介绍说,这些海岛10月~次年3月是旱季,4月~9月是雨季,虽然旱季更适宜旅游,但是十一、春节等假期人多价格贵,最好的平季旅游时间是11月、12月、3月。“以菲律宾为例,在平季前往长滩、薄荷等热门目的地,入住五钻酒店的价格仅在四千元左右,性价比很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