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第一宅”金秋时节忙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14 17:14:00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正是旅游的好季节。来自各地的游客,走进杨柳青石家大院感受浓浓的民俗游。为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休闲文化生活,有“华北第一宅”之称的石家大院,推出了堂会演出活动。

  走进石家大院,院内的青砖灰瓦烘托出浓浓的年代氛围。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与往年相比,今年石家大院在堂会节目表演上有了改善。来到石家大院,记者循着走廊往大院的深处走,听到从戏楼传来的唱戏声。给记者的第一感受就是外地游客比往年显著增多,随处可以听到各地方言。如年画般热闹祥和,让各地游客来到这里流连忘返。

  石家大院的传统文化表演就是堂会,今年的堂会除了传统的京评梆演出,还准备了歌曲、器乐等节目。

  采访中,游客告诉我们“特别喜欢古建筑,民俗风格的古建筑,尤其到这里赶上堂会演出,气氛特别好,古香古色,跟其他景点不一样,勾起老人很多回忆,像结婚的呀这些风俗,讲了很多当时的故事,特别好,并称以后有机会还来这里。”

  民俗堂会表演不仅加强了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节日期间的石家大院堂会演出时间为9月至10月8日(周六、周日,国庆黄金周8天)在石家大院戏楼上演精彩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让各地游客和市民感受传统的文化。石家大院已经成为了京津冀一个关注度很高的文化景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