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挂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15 09:39:00

内容提要:广州提出打造“全域旅游”,旅游消费领域的纠纷自然不可忽视。昨日,作为全域旅游布局的北部片区,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在从化良口法庭成立。这是广州市首家旅游巡回法庭。

  羊城晚报讯记者张洋报道:广州提出打造“全域旅游”,旅游消费领域的纠纷自然不可忽视。昨日,作为全域旅游布局的北部片区,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在从化良口法庭成立。这是广州市首家旅游巡回法庭。

  记者获悉,旅游巡回法庭是根据审理对象而设置的特殊流动性法庭。旅游巡回法庭具有快审快执的特点,有利于及时有效化解旅游纠纷。

  据介绍,为有效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起诉、立案、调解、执行一站式工作机制,提供网络、电话、接访、巡回等多种立案途径,实行联席会议制度。遇到复杂旅游纠纷案件时,由旅游巡回法庭联系景区综合执法处、公安、工商、卫生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旅游纠纷综合协调机制,快速妥善解决纠纷。

  为确保案件及时办结,旅游巡回法庭采取案件处理从简机制,简化庭审环节,使用更便捷的格式化诉讼文本,减少制作裁判文书所需的时间,确保当事人当场拿到法律文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