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村联合 打造旅游“大果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15 09:39:00

内容提要:秋高气爽,乡村公路两侧,红绿相间的马牙枣缀满枝头,来自市区的男女老少穿行于枣林间,不时荡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日前,一年一度的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在北辰区双口镇再次拉开帷幕,引得八方游客接踵而来。

  秋高气爽,乡村公路两侧,红绿相间的马牙枣缀满枝头,来自市区的男女老少穿行于枣林间,不时荡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日前,一年一度的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在北辰区双口镇再次拉开帷幕,引得八方游客接踵而来。以往,因为旅游设施较少,游客们来到这里,只能体验大枣采摘。而今年,徐堡村在市结对帮扶小组支持下,打造了景观河、珍禽园、垂钓园、露营基地等一系列旅游服务设施,还在温室里定植了各类瓜果蔬菜,使采摘品种增加到十几种,极大地丰富了旅游功能。与往届采摘节最大不同点是,今年,双口镇为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抓住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这个有利契机,联合小五堡、线河、岔房子,以及丁平三村,将各村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集中推出,打造一个丰盛的旅游“大果盘”。

  带孩子来此游玩的邵君杰说,“眼下天气正好,来到双口镇,不仅可以亲手采摘品尝徐堡大枣、郝堡雪花梨、赵圈蜜桃、后丁无花果、线河葡萄等美味鲜果,还能够参加刨山药、挖丹参、落花生等健康食品的收获体验,再品品冷水虹鳟鱼、尝尝熏大鹅、吃顿大锅炖,真是让我们这些城里人流连忘返呀!”

  “现在,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越来越成为市民关注的旅游项目。”徐堡村党支部书记李培军说,“全镇各村借助大枣节这一平台,联合行动,互相配合,各展风采,共同推动双口农业采摘游再上新台阶。初步统计,采摘节开幕当天,仅徐堡村就吸引了大约1500名游客。”

  据了解,双口镇目前果树种植面积达到一万多亩,是北辰区的农业大镇,果树品种丰富,田园风光秀丽,在发展休闲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蔡青山表示,下一步充分利用双口镇农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调整农业结构,改善农业环境,通过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