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旅游村 游客来了不想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9-25 09:01:00

内容提要:金秋时间,走进蓟州区下营镇寺沟村,干净整齐的街道、古色古香的院落,立刻让人沉浸在清新、幽静的环境里,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金秋时间,走进蓟州区下营镇寺沟村,干净整齐的街道、古色古香的院落,立刻让人沉浸在清新、幽静的环境里,身心得到彻底放松。农家院主邓淑琴正在村口接待游客,她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她家的农家院特受欢迎,去年接待游客1000多人,一年收入20万元,特别满意,这可多亏了蓟州区把他们村打造成为了精品农家旅游村。走进邓淑琴家的小院,地面镶嵌着防滑的白瓷砖,特别干净,房间内电视、空调一应俱全。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强说,他已经是第三次住在这里了。这个村街道过去都是土石路,进村没有路灯,特别不方便,现在都建成石板路了,并安装了路灯,在村里转转特别方便。

  下营镇党委副书记王健介绍,为帮助寺沟村村民开展好农家旅游,蓟州区实施了打造旅游精品村工程,全面提升村庄旅游软硬件。全村51套民宅,统一设计、统一改造,凸显“原生态、慢生活、养生地”的生活基调。提升改造后的精品旅游村,成为了蓟州乡村游的新名片,年游客接待量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

  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这里的环境更加优美,游客络绎不绝。跟其他农家旅游村不同的是,他们靠环境吸引游客。在村郊野公园里,树木葱茏,鲜花盛开,一座座精美的小木屋就坐落其中,游客爆满。

  蓟州区旅游局副局长沈素霞介绍,截至目前,蓟州区已累计投资15亿元,打造精品旅游村100个,乡村旅游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很多游客来了不想走,今年蓟州区农家院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130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