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重庆各景区游客接待量有望破3000万大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曾立 编辑:徐美虹 2017-09-26 09:04:06

内容提要:9月25日,重庆旅投集团千番大数据平台发布《2017国庆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简称《报告》)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庆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有望突破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

  9月25日,重庆旅投集团千番大数据平台发布《2017国庆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简称《报告》)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庆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有望突破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

  近年来,随着交通、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重庆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呈持续增长的态势。重庆旅投集团千番大数据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我市各景区接待游客保守估计会达到2800万人次,有望突破3000万人次。其中,预计接待国内游客2700万人次以上,占比高达95%以上。最爱到重庆旅游的国内游客,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四川人、广东人、贵州人、湖北人和浙江人。最爱到重庆旅游的国外游客,则分别来自美国、日本、泰国和新加坡。

  数据分析显示,都市游将持续升温。李子坝轻轨站、巴南界石波浪形公路、黄桷湾立交桥、屋顶停车场、超高人行天桥等都成为外地游客眼里的“景点”。

  重庆周边游方面,重庆本地游客则是主力军。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万盛黑山谷、北碚金刀峡等12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成员景区,黄金周期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突破350万人次。(记者曾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