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以枫叶节为媒 打造别开生面的文旅盛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编辑:徐美虹 2017-09-26 09:38:54

内容提要:中国北方已开始进入秋季赏枫的最好季节。有辽宁省“秋季赏枫第一站”之称的抚顺县层林尽染、景色绚丽。尤其是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和天女山森林公园的红叶更是多姿多彩。

  中新网抚顺9月23日电(记者沈殿成)中国北方已开始进入秋季赏枫的最好季节。有辽宁省“秋季赏枫第一站”之称的抚顺县层林尽染、景色绚丽。尤其是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和天女山森林公园的红叶更是多姿多彩。

  9月23日,由抚顺市旅游委、抚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年抚顺秋季旅游暨抚顺县第二届枫叶节在红枫簇拥的天女山景区隆重启幕。

  去年在辽宁省最佳赏枫地的评选中,天女山枫叶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天女山拥有保留完好的原始森林和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群落,其枫叶资源尤为丰富,从五角枫到十三角枫品类齐全、形态各异,因分布自然,数量多、色彩浓而备受省内外游客青睐。

  今秋天女山景区昼夜温差较大,进入秋季,花草树木变色明显,一枝一叶皆染色,登高远眺,整个景区犹如一幅红、橙、黄、绿不同色彩织就的天然壮锦。

  领略天女山景色的游客或震撼于自然风光的奇美或感叹于这里民俗文化的厚重,感觉到这里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与往届枫叶节相比,今年枫叶节注入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元素。百余名京津冀地区自驾精英和各地重机车文化热爱者相约走进抚顺县,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出力献策,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会。

  自驾精英对抚顺县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资源禀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完善基础设施、房车营地建设、打破旅游产品同质化、搞好“后备箱”工程、做精天女木兰深加工产业链等方面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双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旅游牵动、农产品深加工与销售等诸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谋求更广泛的合作与发展。

  枫叶节开幕当天,辽宁省自驾游协会会长陈燕奎、中国汽摩论坛主席郭宝良同抚顺县政府签属了共同打造重型机车特色文化小镇合作协议,与天女山景区签属自驾合作协议,并联合为天女山景区授东北最佳自驾游目的地牌匾。各方将通过联合营销、引入资金及机车文化理念等方式,打造“以重型机车文化特色旅游小镇为载体的商圈经济和车文化旅游基地”,实现天女山旅游业的高端整合,为当地文化旅游增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以往重机车聚会交流的活动形式都比较单一,我们也期待着小镇建成后,借助小镇的平台,发展更加多元的重机车文化。”辽阳瞰鹰团队的喻少鹏如是说。

  近年来,抚顺县坚持以生态立县为主导,以文旅融合为举措,以特色项目为依托,以“神奇天女山”“多彩三块石”为重点,以“全景、全域、全季”旅游为目标,统筹旅游资源配置,扎实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与生态、农业、体育赛事等深度融合,正一步步将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