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启幕 八方旅友做客千年古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孔雁婷 编辑:徐美虹 2017-09-26 09:34:50

内容提要:近日,随着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的宣布,2017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在嘉兴海盐正式启幕。

  中新网嘉兴9月25日电(孔雁婷)近日,随着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的宣布,2017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在嘉兴海盐正式启幕。

  海盐,位于浙江北部、杭州湾北岸,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得名,日前通过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千年古县”专家评定会评审,被确认为“千年古县”。无论是“湖山融沧海,一揽天下奇”的南北湖,还是碧波荡漾、美人照镜的绮园,海盐素来是旅游爱好者们心目中的观景胜地。

  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是海盐多年来主打的节庆品牌,今年已是第二十一届,本次旅游节以“邂逅?千年”为主题,充分挖掘海盐的历史文化资源,凸显“传承、融合、惠民、互动”四大元素。

  开幕式现场,不仅有千人一同舞动海盐滚灯,同时以三毛为原型的儿童舞剧也在现场上演,男子群舞《酒纯故乡情》,再现了百年酿造沈荡黄酒的悠悠历史。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在开幕上致辞表示,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海盐,体验千年古县的璀璨文化、欣赏滨海城市的秀美景色、感受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领略乡野田园的闲情雅趣、品味特色美食的别样风情。

  除此之外,活动中还设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海盐)第四届旅友大会。通过前期线上召集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友,后期在线下体验以绮园景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南北湖景区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游和以五味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三条线路,并组织其分享旅途故事,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