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通,中卫兴” 宁夏中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华 编辑:徐美虹 2017-09-26 13:34:24

内容提要:中卫,宁夏最年轻的地级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国“西出东进”的咽喉要道和欧亚大陆桥、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有“世界枸杞之都”的美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又被誉为“塞上文化明珠”。

  中新网9月26日电中卫,宁夏最年轻的地级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国“西出东进”的咽喉要道和欧亚大陆桥、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有“世界枸杞之都”的美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又被誉为“塞上文化明珠”。

  上世纪50年代,中卫人创设“麦草方格”固沙法取得成功,这一治沙成果1988年被国务院授予“科技进步特等奖”,1994年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单位”,被誉为“人类治沙史上的奇迹”。

  20世纪80年代开发的沙坡头旅游景区,经过30多年的打造,已经成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被称为世界最好玩的十大沙漠之一,属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2016年,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中卫召开,中卫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

  中卫,环境优美宜居宜业。中卫实行的“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机制,以“两个5”为标准,即每平方米尘土不得高于5克,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中卫市“以克论净”深度保洁项目获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中国全域旅游暨文旅特色小镇创新峰会在中卫市开幕。专家、学者对中卫全域旅游从历史、人文、服务、商标保护、互联网等方面提出全域旅游的综合建设方面提出许多“金点子”。中卫旅游事业如今处于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正逐渐成为引领中卫科学发展的主导产业。

  “2017亚洲旅游小姐总决赛”首次走进中卫。让中卫在全域旅游时代,以“亚洲魅力、城市之冠”搭建起展示和聚焦美丽宁夏、中国乃至世界的新平台。(闫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