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吃货与玩趣的盛宴 天津西青美食汇获游客集体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01 15:34:00

内容提要:10月1日,由西青区商务委、西青区旅游局、辛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天津西青美食汇”在水高庄园开筵,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十余家媒体记者也对本次活动进行实地采风,用文字和镜头传播西青的美食、美景、文化,与前来尝鲜的市民游客汇聚一堂欢庆这一旅游文化美食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天宝楼、迎宾火腿、正达峰蜜、津呈酥皮老月饼、张家窝冬枣葡萄……这么多美味集中在一起,让人馋到流口水!10月1日,由西青区商务委、西青区旅游局、辛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天津西青美食汇”在水高庄园开筵,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十余家媒体记者也对本次活动进行实地采风,用文字和镜头传播西青的美食、美景、文化,与前来尝鲜的市民游客汇聚一堂欢庆这一旅游文化美食盛宴。

  西青区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催生了像糖堆儿、茶汤、熟梨糕、杨柳青酥糖等为代表的众多特色美食。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好的寻味舌尖上的西青、品味浓郁的天津味道,本次美食汇活动还组织开展了“非吃不可十大餐厅”的评选活动。经过一系列筛选和投票,福盈人家大酒店、津沽市集、合兴壹品砂锅、八爷手擀面西青精武店、独钓归、天德楼、九百禾、老城味道主题餐厅、弘福轩饭庄、天津兜幸福餐饮有限公司等十家餐厅获评“最具特色的十大餐厅”称号,并在当天活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除了舌尖上的美味,还有镜头中的美景。作为天津西青美食汇系列活动之一的美丽西青摄影展评选活动自9月12日开启以来共收到57位参赛者的200余幅作品。摄影师们将视角聚焦到西青的各个角落,围绕风景、生态、人文三个主题,通过镜头讲述西青故事。最终,李德光的《连年有余》脱颖而出,获得美丽西青摄影活动的一等奖;杨道平的《传人》、李志进的《风采依旧》、张纯刚的《春》获得二等奖;刘福成的《吊钱飘飘春来到》、李志坚《中北闹新春》、刘体洪《传承》、田建《春拂西青福映春》、武永贵《夸夸西青美》、卢瑞成的《石家大院里的戏迷》6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有美景、有美食,还有各种互动体验,正如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小姐形容的那样,这里是一场“吃货与玩趣的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美食汇设置了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体验区、品牌食品企业展示体验区、旅游宣传咨询区以及非遗文化体验、商品展销区四大展区,各类品牌特色美食与大众零距离互动,尤其是天津多位非遗传人的亮相和精彩表演让整个活动更是充满了文化味儿。美食汇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将持续3天,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这里品味美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