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选出天津十大“打卡”地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13 09:05:00

内容提要:黄金周天津哪个景点最火?来津的朋友去哪里“打卡”拍照发朋友圈最好?近日,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天津日报”发起投票《票选出你心中的天津十大必去“打卡”地点》,海河风景线、天津之眼、五大道位列前三甲。

  黄金周天津哪个景点最火?来津的朋友去哪里“打卡”拍照发朋友圈最好?近日,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天津日报”发起投票《票选出你心中的天津十大必去“打卡”地点》,海河风景线、天津之眼、五大道位列前三甲。海河风景线,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把天津装扮得愈加楚楚动人。作为天津的标志,海河稳坐天津打卡地点头把交椅,有11.4%的网友选择在节假日流连于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

  作为天津最著名的地标之一的天津之眼,也同样是本市高人气的打卡地点,有11.7%的网友会选择在黄金周带上亲朋好友,拍摄全景或是乘坐观光,享受别样的浪漫。

  五大道是迄今为止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精致华美的建筑风格、醇厚的人文历史情怀吸引着全国网友的视线,有9.4%的网友力挺五大道成为天津必去打卡地点。

  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天津市蓟州区西北12公里处,有诗云:“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盘山适合在夏日出行,是避暑的绝佳地点。景色以“三盘”“五峰”“八石”最为有名,山上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有8.3%的网友将盘山选为最爱。

  意大利风情区位于天津市中心,有200余栋地中海风格的典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的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仿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7.8%的网友认为,这个《建国大业》《金粉世家》等剧组曾来这里取景的风情区最适合推荐给朋友欢聚。

  津湾广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的一处海河河湾南岸,其一期工程为紧邻海河、面向天津站的欧式建筑群。不少乘坐火车前来天津的网友因其体现中西文化交汇的多元风格而对天津这座开发、包容、时尚的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体现了天津近代建筑风格的多元构成,突出地反映了中西文化交汇的时代特征,映现了天津近代城市的功能、文化和风尚,而留下深刻印象,有7.8%的网友因此而选择它。

  除此之外,入选前十的还有充满浓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古文化街,上世纪50年代对游客开放、有“北方小西子”之称的水上公园,湖泊树木清新优美的名校南开大学,典型法国罗曼式建筑风格的西开教堂。

  海河、天津之眼、五大道、盘山、意大利风情区、津湾广场……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构成了天津一副整体画卷,不仅展现了天津这座城市迷人的风韵,也百年酿就的文化底蕴仿佛映射其上,使人感受到历史细胞里文化的芳香,触摸到天津生生不息、飞花流彩的文脉和味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