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赏叶游千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张晓莉 叶乃馨 编辑:徐美虹 2017-10-17 09:06:56

内容提要:金秋来临,放眼国内各地,各色彩叶将秋日装点得格外色彩斑斓,登山、观水、寻觅原始村落,每个方向都有合适的赏彩叶好去处。

  金秋来临,放眼国内各地,各色彩叶将秋日装点得格外色彩斑斓,登山、观水、寻觅原始村落,每个方向都有合适的赏彩叶好去处。

  登山仰望斑斓彩叶

  天桂山

  河北天桂山的红叶漫山遍野,现正值红叶节,黄栌、李树、楸树、橡树和丹枫的叶子逐渐变色,把二十里秋山涂抹成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

  门票:65元,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天桂山景区。

  自驾路线:北京-京港澳高速转西柏坡高速温塘口下古月左转到下寨天桂山,约360公里。

  栖霞山

  “枫叶如花,掩映六朝古寺”“览胜登高,正万树枫叶为霞,黄花遍地”,驴妈妈推荐了南京栖霞山,秋后随着栎、槭、枫香树叶渐渐由绿变红,山梁幽谷会被一片绚丽的红色所包围,游客可体验“红霞似火,霜叶连天”的壮丽。

  门票:16元,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自驾路线:北京-廊沧高速-京台高速-徐明高速-栖霞山,约1006公里。

  苏州

  苏州自古就有“天平十月看红枫”习俗,天平山山麓枫林茫茫,其中有400多棵树龄几百年的古枫树。这种枫叶先由青变黄、变橙、再变紫,故又称五色枫。攀至半山的望枫台观枫则是又一番奇景,枫叶色彩变化往往是顶部先红,由上至下,循序变化,远望犹如一抹淡红云霞飘忽山上蔚为壮观。

  门票:30元,地址:苏州天平山: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天路。

  自驾路线:北京-廊沧高速-京沪高速-天平山,约1160公里。

  探古村寻银杏红枫

  腾冲银杏村

  云南静谧梦幻的腾冲银杏村周围,银杏树下遍地金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深邃。在银杏村入住民宿一晚,可尽情感受当地朴实的农耕生活场景。凯撒旅游建议可次日清晨拍晨曦中的银杏村。黄叶在空中翻滚飘舞,顺着小路漫步,走进金黄色的秘境感受温馨。

  门票:40元,地址:云南省腾冲市固东镇江东银杏村,约3000公里。

  自驾路线:北京-京港澳高速-兰南高速-二广高速-杭瑞高速-安江高速-银百高速-沪昆高速-杭瑞高速。

  婺源石城村

  江西婺源石城村以枫叶闻名,粉墙黛瓦的古民居在烟雾中若隐若现,村后古枫点缀,清晨晨雾悬挂在树半腰,村落、炊烟、青山、红枫交错,宛若一幅风景画。携程有相关赏枫线路。

  门票:60元,地址:江西省婺源县西北古坦乡。

  自驾路线:北京-廊沧高速-京沪高速-蚌合高速,约1446公里。

  踏水品味叶中诗意

  本溪

  辽宁本溪被誉为“中国枫叶之都”,关门山森林公园、枫林谷、洋湖沟、中华枫叶之路、龙道沟、龙溪谷等都是赏叶佳地,携程推荐本溪大石湖景区赏枫线路,山野之间彩叶斑斓。大冰沟的红叶林、白桦林,红白相映,也在跌宕数十米的高山瀑布间体味赏叶乐趣。

  门票:30元,地址: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

  自驾路线:北京-京哈高速-本溪,约722公里。

  乌镇

  在江南水镇体验秋雨中赏叶最诗意,撑起一把油布伞,漫步雨中赏叶;或驻足观望雨中红叶;秋雨后,看洗刷明亮的红黄叶。千岛湖赏的红叶湾色彩斑斓,小岛上瓜果飘香。国旅总社推荐了江南专列赏叶相关线路。

  门票:200元,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北端。

  自驾路线:北京-廊沧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常台高速-乌镇,约1234公里。北京晨报记者张晓莉叶乃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