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赏叶行万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17 09:06:55

内容提要:看遍了国内的彩叶景致,金秋也是出境赏彩叶的绝佳时机,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瑞典、英国、日本的彩叶都已经盛装登场,徒步、露营、划船、邮轮、自驾,每一种方式都能让人沉醉在彩叶的绚烂之中。

  看遍了国内的彩叶景致,金秋也是出境赏彩叶的绝佳时机,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瑞典、英国、日本的彩叶都已经盛装登场,徒步、露营、划船、邮轮、自驾,每一种方式都能让人沉醉在彩叶的绚烂之中。

  徒步露营三大国

  俄罗斯莫斯科:有辽阔的疆域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在莫斯科及金环旅游带表现同样明显。金黄的秋色和落叶,成为不少人心中对俄罗斯秋季的缩影。据驴妈妈介绍,莫斯科市森林绿化面积约七成,适逢金秋时节,无论徜徉在花园庭院,还是穿行于大街小巷,总能在这里欣赏到那色彩缤纷的无边落叶,尤其树木浓郁的列宁山上,如霞似锦拥簇起伏于城市之中的层层秋林之中。圣彼得堡的整座城市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蜿蜒倒映着城中蜿蜒而过的涅瓦河和欧式建筑。

  英国菲尔德公园:走进菲尔德公园,沿着蜿蜒的路径到迷人的湖泊,五个连锁的湖泊反映了生动的秋天的颜色,沼泽柏树和桦树显示出了火焰赭色和猩红色。康沃尔郡峡谷里黄色香蕉丛林的树叶格外耀眼,树木和树干呈现出迷人的秋色色调。亦可漫步在樱桃月桂树迷宫,看看你能不能在缤纷彩叶之间找到中间的道路。

  日本枫叶前线:日本每年的枫叶前线是气象局预测各地由北到南的枫红日期,是日本人以及海外游客翘首企盼的季节盛事。众信旅游表示,前往北海道赏秋枫渲染山野秋林,在大雪山国立公园乘黑岳缆车赏最美红叶,在秘境山林定山溪看丰平峡两畔红枫遍野秋意浓,去关西感受古都红枫梦幻之境和艺术气息。来到岚山坐人力车穿越鞍马线红叶隧道,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般掠过两旁,傍晚漫步赏夜枫。东京明治神宫外苑的银杏树道道路两边各有两列,树形被修剪成树顶尖细的圆锥形,到了晚秋一片金黄色美不胜收。清水寺在秋季时红枫飒爽。奈良公园的红叶倒映水中仿佛一池醉人的琼浆,还有梅花鹿相伴一起赏叶。

  浪漫邮轮海上枫

  加拿大东西海岸:平日里都是在陆地上赏红叶,其实有一个国家可以让你体味坐着邮轮赏秋叶的乐趣。携程旅行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可以先飞到加拿大,选择合适的出发港口搭乘银海邮轮银啸号可以前往加拿大东海岸赏秋,加拿大赏红叶线路从魁北克到尼亚加拉大瀑布地区层林尽染、绚烂无边,漫山遍野的枫叶让您感到仿佛身在童话世界。到达以后从加拿大东海岸魁北克出发,沿途穿越峡谷、河流、山峦和湖泊,红枫处处,景致非凡。远眺整个多伦多市、安大略湖及各岛屿的美丽红叶景色。

  接下来去加拿大西海岸感受落基山脉的金秋礼赞,加拿大落基山地区的落叶松就会呈现出一副壮观的景致,柔软的针叶从淡绿色转变成充满活力的鹅黄色,您将目睹山峦被金色光芒所覆盖;走进世界遗产贾斯珀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露易丝湖徒步观赏醉美金秋时节,欣赏宛如童话中才会出现的秀丽湖泊、瀑布、峡谷、山川。漫步魁北克老城,并在赏枫圣地蒙特利尔皇家山国家公园、萨格纳峡湾国家公园、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观赏枫林尽染。还可体验皮筏艇之旅,沿途尽览不同层次深浅的红色、黄色、绿色交织在一起,如油画般的浓墨重彩。

  乘风自驾斑斓路

  美国密西根:美国密西根州有数百公里的野径,喜欢徒步的游客可前往森林深处,甚至还可体验骑马探险。若想饱览密西根秋季全景,乘坐缆车或热气球也是不错的选择。从美国密西根州猛犸湖出发,四周有大片的山地灌木丛与高耸的松树。沿着395号公路向南可抵达麦基溪山谷,遥看远处山色有红色的岩石,近处的树木挥着金黄的叶子。

  瑞典南山脊:每到秋季,瑞典城市街道两旁黄色桦树和绿色云杉交织如同油画中的色彩,而国家公园漫山遍野的植被此时更是一幅妙不可言的风景。在南山脊国家森林公园,漫山的黄叶如约而至,山脚下的湖泊依旧静美。南山脊国家森林公园以漫山遍野的山毛榉以及山脚下静美的湖泊而闻名。每年秋季,层林尽染,游客可以驱车直达森林公园的高点,看漫山遍野的秋日晕黄粉彩。

  北京晨报记者张晓莉

  叶乃馨胡静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