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貌中西合璧古今兼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马根 编辑:徐美虹 2017-10-17 09:06:55

内容提要:近日,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名录正式对外公布,包括天津、北京、杭州在内的我国三个城市与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国际大都市同时入选。

  渤海早报讯(记者马根)近日,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名录正式对外公布,包括天津、北京、杭州在内的我国三个城市与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国际大都市同时入选。

  作为世界旅游的官方组织,2016年12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启动了“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的遴选,旨在通过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组的专项调研和实地绩效评估,在其所属的193个成员国中确定15个“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并在全球目的地城市中推广借鉴。

  据了解,“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项目设定了“城市旅游实践”的五大领域、十八个核心指标体系及若干分项目指标体系,其中五大领域为“城市经济领域”“城市环境领域”“城市管理领域”“旅游社会文化领域”和“旅游科技与商业新模式领域”,世界各地城市可根据优势选择其中一个领域进行申报评定。

  其中,我国共有三个城市入选。北京,30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等众多名胜古迹,是国际级的大都市,举办过奥运会、APEC等国际会议项目;天津,有着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拥有自贸区,经济产业服务周边、辐射全国;杭州,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旅游对城市产生了积极而卓越的社会文化影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可凝聚世界力量的北京城市管理体系,看中可以与发达经济体相媲美的天津经济发展动能,并青睐杭州在“文化旅游原真性保护与开发”与“主客共享”等国际旅游前沿方向的发力。

  近年来,天津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旅游产业规模、产品打造、品牌营销、新业态培育、旅游公服体系建设、管理体制和区域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旅游已逐步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和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天津城市宣传口号“天天乐道、津津有味”还入选了十大“中国最佳旅游口号”。尤其是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天津的旅游吸引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

  同时入选的城市还有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波哥大、南非开普敦、丹麦哥本哈根、奥地利林茨、摩洛哥马拉喀什、韩国首尔、日本札幌、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