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两雪场“双响”迎客 开启中国今冬新雪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徐美虹 2017-10-24 09:08:00

内容提要:23日为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意味秋去冬来。在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北极圣诞滑雪场、映山红滑雪场在当日打响开滑迎客“双响炮”,开启中国今冬新雪季。

  中新网大兴安岭10月23日电(记者王琳)23日为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意味秋去冬来。在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北极圣诞滑雪场、映山红滑雪场在当日打响开滑迎客“双响炮”,开启中国今冬新雪季。

  在中国纬度最高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早在今年8月末就开始秋季首轮降雪,此时已是漫山大雪。拥有独特气候条件与冰雪资源的黑龙江,“当仁不让”是中国新雪季的首发地。

  当日,大兴安岭漠河最低气温-6℃,吸引中国南方游客来此“找北寻冷”,在北极圣诞滑雪场一试身手。该雪场以“中国北极”、“边境风光”和“芬兰圣诞”为特色,在畅享北国风光之余还能欣赏一江之隔的俄罗斯风情。

  位于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的映山红滑雪场于同日举行首滑仪式。蔚蓝天空下,海拔581米的4S标准滑雪场洁白耀眼,高、中、初级5条雪道绵延而下,身着彩色雪服的滑雪发烧友共同开板,该雪场被誉为“中国初冬晚春滑雪胜地,培育世界滑雪冠军摇篮”。

  由于降雪提前、造雪提速,黑龙江今冬雪季较去年提前一周有余,预计大兴安岭地区雪场将历时7个月的超长雪期。此外,黑龙江其他滑雪场均在准备迎客,其中,世界滑雪胜地亚布力拟于11月初首滑。(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