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河大米开镰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26 09:17:27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稻谷飘香。昨天一大早,宁河区廉庄镇就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头公路彩旗飞扬,田间地头欢声笑语,首届宁河大米开镰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开幕。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昨天一大早,宁河区廉庄镇就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头公路彩旗飞扬,田间地头欢声笑语,首届宁河大米开镰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开幕。首届宁河大米开镰节作为宁河七里海河蟹节整体策划的一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树立和推广宁河大米的品牌,增加天津宁河农产品的知名度,培育大米产业,提高产品品质、拓宽大米销售渠道和附加值,进而增加农民收入。活动由廉庄镇会同宁河区农委、商务委、旅游局等部门共同主办。开镰节主要包括六项活动,一是正式推出“宁河大米”品牌,重新定义和提升“宁河大米”的市场价值;二是成立宁河水稻种植业协会,进一步推动天津宁河水稻种植规模化、规范化、智能化,促进宁河水稻种植、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发展;三是打造宁河绿色农产品身份标签、特别推出“宁河大米可溯源系统”。廉庄镇部分水稻种植已经实现物联网可追溯,并建成了大米可溯源系统,开镰节时公布和推广;四是推出“宁河大米(宁河农产品)”官方销售平台。以宁河水稻种植业协会的名义,推出宁河大米(宁河农产品)销售平台,协会联合新良田公司、天津市餐饮协会、三佳购物以及互联网销售公司搭建销售平台,组建有效的宁河农产品销售渠道,并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天津市餐饮协会将把宁河廉庄镇作为天津餐饮协会会员单位大米直采基地;五是组织首届“宁河大米产业论坛”,组织水稻种植专家、水稻种植大户、政府领导、米业销售专家对宁河水稻种植、大米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以及宁河农业产业化、数字化等内容进行探讨;六是推出宁河南北两条农业旅游线路,配合宁河全域旅游的概念,与天津国旅集团合作将宁河作为全市中小学生农业观光科普基地,策划农业科普游等旅游新产品。

  开幕式上,宁河区被授予农业旅游示范基地称号,宁河水稻种植业协会与天津市餐饮协会签署了大米直采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开镰节期间还将组织“宁河水稻第一镰”农耕文化体验和“米魁争霸赛”,烘托丰收喜悦的气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