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这么美哪儿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26 09:17:00

内容提要:在一个好像世外桃源的地方,一对夫妻、一对情侣、还有小义工一起经营着一家客栈……这就是《亲爱的客栈》的故事背景。刘涛夫妇、清尘CP以及陈翔、易烊千玺“开客栈”的地方就是泸沽湖,单是风景就让人一见难忘!这就是城市人向往的生活,在远离喧嚣的地方住一住,过过遗世独立的生活。

  在一个好像世外桃源的地方,一对夫妻、一对情侣、还有小义工一起经营着一家客栈……这就是《亲爱的客栈》的故事背景。刘涛夫妇、清尘CP以及陈翔、易烊千玺“开客栈”的地方就是泸沽湖,单是风景就让人一见难忘!这就是城市人向往的生活,在远离喧嚣的地方住一住,过过遗世独立的生活。

  《亲爱的客栈》火了泸沽湖的客栈

  不少文艺青年都有离开城市开客栈的想法,也难怪《亲爱的客栈》一开播,就吸引了那么多人的关注,这不就是好多人梦想的生活吗?在这之中,更让人难忘的是节目里那美到让人窒息的背景——泸沽湖,波光粼粼的湖面、芦苇、小船,还有蓝天白云以及夜晚的满天星辰,仿佛时间在这里都变慢了下来。这里就是泸沽湖,这个位于四川省西南角、凉山州与云南省丽江市交界处的湖泊,私藏着绝美的风景。

  支招:泸沽湖热度升去这里怎么玩?

  遥远又充满神秘感的泸沽湖一直以来就是不易到达的目的地,不过前两年开通了昆明直飞宁蒗泸沽湖机场的航线,花1个小时就能从昆明直接飞抵了,不像之前从昆明等地搭乘巴士前往,少说也要10多个小时的车程,即便是从丽江中转巴士过去,也还有200公里的路程。遇上路上道路状况不佳,时间会花得更多。

  到泸沽湖,自然要赏湖光山色。在这里赏湖可是非常特别的,就是划着摩梭人的猪槽船去探访美景。猪槽船是由一根粗壮的镂空圆木两头削尖制成的,因其形如长长的猪槽而得名。坐在这条猪槽船上赏湖光山色,听掌舵的摩梭人一边唱山歌,一边划着船,眼前所见的是泸沽湖变幻莫测的风景,感觉心旷神怡。

  坐着摩梭人古朴的猪槽船,可以去探访一些特色各异的湖湾。洼垮湖湾是最开阔的一片,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雄伟的女神山、秀美的安娜俄岛,还有种植着杨柳的十里沙岸。而里格半岛则是泸沽湖北部的一个小岛,三面环水,因为形成了一个内港。

  另外,对泸沽湖来说,草海是个天然的过滤场,经过草海的自然过滤,泸沽湖的水才能够那么清澈。在金秋时节,芦苇丛变成金黄色,颜色非常好看。浪漫的体验是在草海的鹊桥上守候日落,因为在草海上有一座木桥,名叫“走婚桥”。桥名字的由来和摩梭人息息相关——这座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站在这座木质鹊桥上,静静地观赏日落,看夕阳金黄的光辉把清澈的湖水笼罩上一层光辉,晚霞灿烂,再慢慢地,夜幕降临了,抬头看天空上的繁星点点也越加明亮。另外,在泸沽湖草海一旁的赵家湾也是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当地人也会和心爱的人携手在此看夕阳,无比浪漫。

  除了泸沽湖,还有哪些客栈秘境?

  泸沽湖边的客栈火了,但对很多寻求小众体验的人们来说,或许也不会想在这个时候去凑热闹。还有哪些新兴的客栈地,较为私密、不算太火爆,但风景宜人呢?

  西双版纳景洪:热带雨林体验傣族风情

  西双版纳有着热带雨林风光,有独特的民族风情,对大多数人来说,这里还依旧是一片秘境。如今,一些人来到西双版纳的景洪,在傣族村寨的小屋里开起了客栈,这些充满傣族风情的客栈,既保留了干栏式傣家竹楼样式,又兼具东南亚风情,许多客栈都种着凤尾竹,还有着静谧的庭院,在这些客栈里品一杯普洱香茗,时间也顿时觉得慢了下来。虚度光阴客栈、勐泐风情客栈、闲庭客栈等都是网上人气较旺的客栈,平日价格在每晚两三百元。

  福建武夷山:品茶赏山水

  品茶、赏山水美景、呼吸新鲜空气……这样的居住在山脚下的生活,在武夷山就能体验到。这两年,武夷山成为了客栈的新热土,虽然这里作为世界遗产地已经名闻天下,可是有品位的客栈陆续开放,还是这两年的事。

  溪畔有山,云绕山行……这样的意境下,武夷山的客栈犹如当地特产的大红袍一般,让人回味无穷。这里有不少客栈老板是从福州、厦门等地过去武夷山的,设计师、作家等各种职业都有,他们在武夷山脚下打造了一个个特色的客栈,诸如国韵雅居、一缕阳光、半山半水旅馆等在网上的口碑都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武夷山的美食也是独树一帜,因为食材都取自山中和溪水,所以溪鱼、熏鹅以及各种山野菜都是味道鲜美,对于城里人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