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0-27 16:28:00

内容提要:10月27日上午,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国内的工业旅游城市、工业企业共4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7日上午,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国内的工业旅游城市、工业企业共4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

  本次大会在国家旅游局、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以“发展工业旅游,促进城市转型”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的是搭建共赢、共享的工业旅游发展平台,推动工业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打造中国工业旅游知名品牌。

  大会公布了联合体联合体成员单位名单,推举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联合体主席单位,唐山市旅游局为联合体秘书长单位。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发布《中国工业旅游·唐山宣言》,唐山市党组成员崔晗做唐山工业旅游推介。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唐山宣言》指出,联合体将肩负产业发展职责,珍视工业文明资源,激活工业文化潜能,实施工业旅游品牌战略,创新优化合作平台机制,不断把工业旅游、工业城市推向发展的新纪元。开幕式期间还举办了“工业旅游:工业城市的创新转型引擎”主题论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辉、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国华,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深圳国民运力公司董事长黄继宏与唐山市党组成员崔晗一道,共同探析了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路径,依托工业遗址和遗产,以及新型的工业企业及特色项目,实现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等问题。

  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旅游委(局)领导,39个重点城市领导、旅游委(局)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26家工业旅游企业、51个旅游相关机构的领导及嘉宾、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已经拥有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7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家,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2016年,唐山工业旅游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