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洛杉矶《银翼杀手》取景地 游客也能体验主角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魏欣宁 编辑:徐美虹 2017-11-06 15:22:00

内容提要:好莱坞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正在热映,豆瓣评分8.5印证了这部“文艺科幻片”的品质。片中惊艳画面深深印刻在观众的脑海,而洛杉矶电影爱好者对于自己城市的未来幻想也再一次被这部科幻巨作的续集点燃。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魏欣宁)好莱坞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正在热映,豆瓣评分8.5印证了这部“文艺科幻片”的品质。片中惊艳画面深深印刻在观众的脑海,而洛杉矶电影爱好者对于自己城市的未来幻想也再一次被这部科幻巨作的续集点燃。由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导演的第一部《银翼杀手》故事背景被设定在2019年充满未来科技感的洛杉矶。各式各样的回旋车穿梭于城市上空,偶尔掠过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俯视着地面上的繁忙而又负责的城市。除了笼罩着整座城市的阴暗色彩,城市中的部分人口甚至只是“复制人”。

  由于回旋车出租业务繁忙,洛杉矶也许不能保证你能在空中欣赏到《银翼杀手》中的原生态场景,但不要灰心,在地面上,洛城也为你准备了一系列真实或虚拟的拍摄现场,让你可以完全沉浸在《银翼杀手》的世界中,跟随着这篇攻略,说不定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电影中的人设。

  《银翼杀手》中的大量片段都是拍摄于华纳兄弟电影工作室的外景场地,真实的刻画出影片中反乌托邦画风的洛杉矶市区。华纳兄弟好莱坞电影工作室之旅是洛杉矶体验电影幕后制作过程的最佳去处之一,你可以在这里探秘电影幕后的精彩世界,感受特殊音效带来的震撼效果,近距离接触你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道具,还可以去到那些著名导演和演员拍摄经典大片的电影取景地一探究竟。

  如果你在寻找《银翼杀手》中哈里森·福特在街头追杀复制人卓拉(Zhora)的拍摄场地,不妨前往Santee Alley。位于洛杉矶潮流时尚街区(Fashion District)的Santee Alley挤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店,包括礼品店,服装店和小餐馆等等,与电影中镜头里印出来的市侩小街如出一辙,如果你运气好,还能找到“复制人”卓拉的透明雨衣。

  距离这条小街不远,往北前行大约1.3公里,你就会来到洛杉矶的地标之一:洛杉矶中央市场(Grand Central Market),除了丰富的美食,新鲜的果蔬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小吃,你还可以在这里捕捉到《银翼杀手》中的许多经典镜头。

  在《银翼杀手》中被覆盖到的洛杉矶城区也延伸到了百老汇南部的第三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洛杉矶的另一座地标:布拉德伯里大楼(Bradbury Building)。这座大楼不仅仅是洛城人的骄傲,也是全美范围内著名的历史建筑之一。在影片中,这座大楼是基因工程师塞巴斯蒂安(J.K.Sebastian)的公寓,主角狄卡也是在这栋楼上与反派复制人罗伊·贝迪(Roy Batty)和普瑞丝(Pris)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搏斗。在现实中,布拉德伯里大楼是一座办公楼,不过一层仍然对游客开放,您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洛杉矶最美的天际线之一。

  在大楼的街对面,你可以找到年代已久的泛美大楼(Pan American Building),也就是影片中的“育空河酒店”(Yukon hotel),复制人普瑞丝曾在这栋建筑里跟踪前来拜访塞巴斯蒂安的狄卡,如果您是《银翼杀手》的死忠粉,也可以在这栋楼里租下一个Loft空间,感受一下“复制人”的生活。

  距离布拉德伯里大楼和泛美大楼百米之遥,你就可以找到隐藏在百老汇历史街区里的百万剧院(Million Dollar Theatre),在影片的不少镜头中你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虽然该剧院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不对外开放,但偶尔也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或者迎接前来取景的制片人。今年是百万剧院建成40周年,洛杉矶历史遗产保护协会特别开启了“Last Remaining Seats”项目,可以让游客在老剧院内欣赏好莱坞百年经典电影。

  作为洛杉矶公共交通网络上的一颗明珠,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也在《银翼杀手》中有着十足的戏份,它扮演的角色是负责追捕复制人的执法机构大楼——警察局。影片中警局办公室的镜头就是在联合车站的售票处拍摄的,当然,现在去的话你仍有可能也追寻到当年那幕场景的一些蛛丝马迹。联合车站于1939年开始运营,是洛杉矶最大的客运站,也是洛杉矶市中心著名景点,1980年它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

  属于美国著名设计师Frank Lloyd Wright的Ennis House充斥着玛雅文化的气息,这座始建于1924年的建筑位于Los Feliz,虽然它在电影中的镜头不多,但影片主角狄卡家的外景却是在这里拍摄的。虽然大楼内部不对游客开放,但你在街对面便可以欣赏到它的全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