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社纪念馆8日重新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孔令彬 编辑:徐美虹 2017-11-06 15:49:00

内容提要:11月8日,历经一年的觉悟社纪念馆提升扩建工程正式完成,将重新向公众开放。重新开放的觉悟社纪念馆总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陈列展品400余件,新增女星社基本陈列展馆、觉悟广场、临时展厅、游客中心、多功能影视厅、瞻仰厅等展馆与配套设施,形成了动静分离的景区格局,丰富展览内容,为参观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本报讯(记者孔令彬通讯员曹雪)11月8日,历经一年的觉悟社纪念馆提升扩建工程正式完成,将重新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觉悟社纪念馆2016年8月起闭馆修缮,修缮工程包括觉悟社原址提升改造和女星社旧址陈列展馆修建。重新开放的觉悟社纪念馆总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陈列展品400余件,新增女星社基本陈列展馆、觉悟广场、临时展厅、游客中心、多功能影视厅、瞻仰厅等展馆与配套设施,形成了动静分离的景区格局,丰富展览内容,为参观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觉悟社、女星社是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家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见证了一批青年铮铮爱国、奉献革命的光辉历史。其中女星社是邓颖超在青年时代创建的全国早期妇女运动团体,出版《女星》《妇女日报》女性解放运动刊物,积极推广女性接受教育,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思想。此次增设的女星社基本陈列以历史文献、照片为依托,结合多媒体手段,展示女星社发展历程,展现女星社启发女子觉悟,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所作的贡献。

  目前,临时展厅正在展出《党风楷模周恩来》。图为提升改造后的觉悟社纪念馆正门。 王津 曹雪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