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融合体育+旅游发展 比赛美景两不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显德 编辑:徐美虹 2017-11-09 16:34:00

内容提要:随着全运会落幕,天津市武清区再次成为爱好体育方面游客的焦点,全运会马拉松游泳、铁人三项、乒乓球比赛期间,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在观看激烈的比赛之后,众多体育迷迅速转变为游客,前往比赛场馆周边的诸如南湖绿博园、佛罗伦萨小镇、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凯旋王国等景区观光游览、购物消遣,带动了武清区景区人气,形成了二次消费,刺激了经济增长。

  随着全运会落幕,天津市武清区再次成为爱好体育方面游客的焦点,全运会马拉松游泳、铁人三项、乒乓球比赛期间,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在观看激烈的比赛之后,众多体育迷迅速转变为游客,前往比赛场馆周边的诸如南湖绿博园、佛罗伦萨小镇、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凯旋王国等景区观光游览、购物消遣,带动了武清区景区人气,形成了二次消费,刺激了经济增长。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体育旅游成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放大器和加速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体旅赛事持续升温。历届“天马”“环中国自行车赛”“南湖龙舟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成功地为武清旅游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二是体旅项目建设特色鲜明。相继建成了以北运河滨水休闲绿道、城市绿道以及南湖湖滨绿道为代表的绿道网络,将绿道骑行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率先在北运河畔打造全市首座体育主题公园,将康体建身与水绿环境完美融合。三是精品体旅景区不断增加。去年,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成功获评2016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和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今年,南湖绿博园又成功入选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无处不在的体旅融合项目正在悄然进入公众视野,对武清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开发体育赛事及旅游项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赵显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