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个篁岭去南昌,红博会惊现晒秋风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1-13 15:37:33

  随着“这里是红色摇篮,这里是绿色家园,这里是古色厚土”的美妙旋律在南昌上空回旋,2017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在南昌正式开幕。

  进入展厅,中心的巨型红旗扑面而来,直奔红色主题。本次展会共设展位195个,其中特色展位59个,标准展位136个,吸引了江西、广东、湖北、浙江、山东等十多个省份的景区、旅游业界、企业等参与展览。

  那么篁岭如何才能在众多展台中脱颖而出呢?

  这真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问题。

  经过众人商讨决定,那就搬个篁岭去南昌吧!

  此次红博会我们不做炫酷的舞台,只做真实的味道,把原汁原味的晒秋人家,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巨幅的晒秋人家为背景,高高架起的竹晒匾,院落里堆积的瓜果,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淳朴的晒秋大妈。一眼望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确是有置身于篁岭的感觉。

  这样的色彩斑斓,到真是让不少观展市民驻足下来,拍照留影。“朝晒暮收”,晒台“话桑麻”的农俗乐趣更是勾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

  观展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本次展会,深深的融入了,学、看、玩、三大理念。也是我们篁岭景区此行的目的所在。通过让参会的老百姓边看边玩体验丰富,从而认识了解篁岭的晒秋文化,爱上篁岭,爱上婺源。

  篁岭村从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村庄,到如今成为婺源乡村旅游的热门景区。一种乡村旅游发展的崭新模式——“篁岭模式”正在悄然上演,引发世人关注。“厕所革命”就是其中一项。

  突破传统,搬迁安置与新农村建设完美结合,有效利用乡村旅游资源;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步伐;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世界级古村样板;这些举措无不昭示着,篁岭景区在不停的创新与进步。

  红博会一个旅游与文化激烈碰撞的舞台,是分享、是学习、是领悟,今天我们带着篁岭去,明天我们带着世界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