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大行动”支持“8·8”九寨沟灾后重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1-14 11:21:53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省人才办获悉,着眼于“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人才急需和长远发展,四川省将统筹实施紧缺专业人才援助、专家智力咨询服务、博士服务团支持、旅游人才引进培养“四大行动”,以人才推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近日,记者从省人才办获悉,着眼于“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人才急需和长远发展,四川省将统筹实施紧缺专业人才援助、专家智力咨询服务、博士服务团支持、旅游人才引进培养“四大行动”,以人才推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当前,九寨沟当地既要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建、城乡住房重建,又要抓好地灾防治、生态恢复保护、景区恢复提升和产业发展,工作量大、涉及面宽、专业性强,对规划、建设、交通、环保、旅游、文化等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紧迫。

  按照相关计划,紧缺专业人才的援助行动着眼于应对当前灾后重建急需,从成德绵抽调首批30名具有应对灾后重建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到九寨沟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助服务,帮助灾区做好城乡住房重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建、景区恢复和产业重建、地灾防治、生态修复保护等工作。

  在专家智力咨询服务行动中,将根据灾后重建各阶段不同需要,采取组团式服务的方式,每月选派1至2批、累计选派10批100名左右规划建设、地灾防治、旅游文化、生态保护、产业经济、教育卫生等领域的高级专家,到九寨沟县及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专家讲座、座谈交流、技术咨询、现场指导等短期服务。选派人员要求具有灾后重建工作经验,每批咨询服务应不少于10天。

  在博士服务团支持行动中,四川省委组织部也将争取中组部支持,从国家部委选派5名产业经济、旅游管理、规划建设、财政等领域专业干部,到阿坝州及九寨沟县、松潘县挂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旅游人才引进培养行动着眼于推动灾区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依托民族地区旅游人才培养引进五年行动,四川省将投入600余万元,资助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旅游管理人才、紧缺专业人才、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支持引进和培养一批旅游专业技术骨干,打造九寨沟、黄龙景区旅游人才培养开发示范基地。

  四川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人才行动已经启动,博士服务团将于12月到位,紧缺专业人才援助行动与专家智力咨询服务行动也将尽快启动。据了解,前期四川省已经统筹选派了23名党政干部、36名选调生到九寨沟交流挂职、帮助工作。(林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