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枫叶、金黄银杏,天凉赏个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鲁佳 编辑:徐美虹 2017-11-16 18:55:39

  秋意正浓,秋色正美。西湖边北山街上的梧桐树已层林尽染,秋日里的杭州就像是油画般绽放着迷人的色彩,

  “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是秋日里最美的意境。色彩斑斓的秋天,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是最美的符号,朋友圈里已经有迫不及待的同学,去著名的湖州长兴银杏长廊拍美照了。那就推荐一些大浙江的赏叶好去处,有好几条古道,特别适合徒步赏秋,周末约上小伙伴,出发吧!

  杭州九溪十八涧:

  和西湖的人头攒动相比,九溪更像是杭州人的后花园,深藏在西湖西南边的群山之中。九溪的枫叶和杭州的气质相同,和谐地存在于山水之间。

  漫步在山间的小路上,枫叶的火红,樟树的老绿,其间点缀的金黄落叶,在溪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灵气十足。九溪也是杭州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一。

  衢州东坪古道:

  从衢州市区出发到东坪山脚下路程40公里。“11月中下旬开始,来走走东坪古道,色彩已经很绚烂了。”衢州市旅游委员会推广中心主任龚晓峰说,深秋来访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红枫以及银杏,赤色与金色交织的搭配极为美妙。

  通往东坪村的唐朝古道有1118级台阶,蜿蜒盘曲伸向山顶。古道两旁是古树群,有香樟、红枫、桂花、檀树、银杏等。

  文成红枫古道:

  漫天红叶掩映着古老的山路,火红、金黄相映成趣——眼下行走在温州市文成县的红枫古道中,必然会被眼前的风景所陶醉。

  不过,红枫古道并不单指一条山路,其实是文成县仍然保存完好的几十条古道的统称。自文成县城出发,有很多条山路都可以被称为红枫古道。比如说大会岭,因其景观优美被称为红枫古道“第一岭”。此外,松龙岭离城区最近,龙川岭的枫叶最红,山道各具特色,假如有时间不妨多走几条。

  余姚四明山:

  在余姚四明山的深处藏着一个小镇,里面种植了上万亩红枫树,当地人都喜欢把它叫做“红枫镇”,镇里的梨洲村红枫谷及附近山上大片枫树叶,红得引人注目。

  眼下四明山镇不少枫树的树冠已经变红,海拔再高一些的地方,枫叶变红的节奏更快一些。四明山地质公园、溪口风景区,以及被称为“浙东第一古树村”的茅镬村的枫叶也在逐渐变红,都是驴友们最为青睐的经典观赏地。但是整体而言,眼下还算不得“颜值巅峰”,11月下旬才是看漫山火红的“大场面”。

  吴兴仙顶寺:

  栖贤山位于湖州高铁站西侧,上有仙人顶。沿一条南宋时期的青砖古道,从山麓逐级而上可达仙人顶。

  古道两边松风泉流,胜景天然,仙人顶上的仙顶寺内有一株1500年树龄的参天古杏,据传是南梁昭明太子所植。现在正是观赏银杏的最好时节,千年梁杏已经被染得满目金黄,树下落满黄叶,像金黄的地毯铺了一地。

  长兴寿圣寺:

  说起长兴,很多人脑海中都会蹦出“银杏长廊”四个字。其实长兴赏银杏不止是银杏长廊,位于长兴县北部,三面环山,东临太湖的水口乡里有座寿圣寺,寺庙里的千年银杏葱茏茂盛,巍峨宝塔熠熠生辉。游客在寿圣寺还可以体验下素斋。

  绍兴新昌:

  深秋是新昌景色最美的时光,漫山遍野尽是红、黄、金色组成的绚烂景致。

  大佛寺的秋,有着禅意幽思之境,宏大的寺庙与如红枫一般绚烂的风景和谐结合而形成的美妙禅境,层林尽染。沃洲湖的秋,有着渔舟唱晚之境,天姥山脚下的古驿道传唱的唐诗未远。十九峰的秋,有着俊美自由之境。鲁佳郑剑瑾叶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