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游埠老街上的网红 走进了国际摄影节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何贤君 编辑:胡蕊 2017-11-17 16:07:49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何贤君)11月15日,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在丽水举行。在今天摄影节现场的所有展位中,《游埠茶馆》前门庭若市。

  作为游埠老街上的网红,茶娘郎建英和茶客张宝金受邀也参加了此次摄影节。现场,一个泡茶,一个喝茶,生动还原了游埠老街上往日上演的“从前慢”。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摄影爱好者们纷纷在此驻足,按下快门,留下这一难得的瞬间。

  今天的摄影节上,有一组参展作品,讲述的也是游埠老街的故事。摄影师叫杨梅青,是金东区摄影协会主席。

  而郎建英和张宝金,正是杨梅青作品中的主人公。

  游埠镇位于金华市兰溪市西南郊,距城区18公里,因其为衢州市龙游县下游商埠而得名。自唐宋以来,它就是重要的水陆码头和物资集散地。明清时期,当地人烟稠密,商业繁华,一跃成为浙西四大名镇之一。抗战时期,杭州、绍兴及兰溪县城沦陷,商民纷纷前来避难,开店设摊,街市为塞,工商业盛极一时。

  置身于晨色中的游埠老街,过往行人,仿佛恍惚间闯进一部明清题材的黑白电影。街上的木板房、雕花窗、鱼鳞瓦、素墙雕梁、排门店铺……犹如一帧帧褪了色的照片,昭示着一个江南古镇在历史长河中曾经的显赫和生机。

  茶馆大多数沿街而处,一张小方桌,几条长门板搁在竹凳上,甚至屋檐下的一排石墩上,老人都能淡然而坐侃侃而谈。他们叙谈农事,说说各自农田的收成;或聊聊新闻,议论议论国家大事;或传一些东家长李家短的八卦,等太阳升高了,再各自散去,回家干活。

  为突出本届摄影节“超媒体时代的影像”主题,为此,主办方通过兰溪市游埠镇人民政府,特别邀请了作品中的主人公来到现场,从平面静态作品中,让作品中的主人公走出影像,走进观众中去,让杨梅清镜头中的游埠茶馆更加鲜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