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2018年进一步放宽游客购物免税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1-17 09:26:12

内容提要: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和观光厅将扩大访日外国人在日本购物时的消费税免税制度。访日外国人在购买一般商品和消耗品时的消费总额只要超过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3元),就可以享受免税。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和观光厅将扩大访日外国人在日本购物时的消费税免税制度。访日外国人在购买一般商品和消耗品时的消费总额只要超过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3元),就可以享受免税。

  此前,日本一般商品和消耗品的消费额需要分开计算,只有分别超过5000日元才能办理免税。今后,将在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3万元)上限的范围内放宽免税制度。此举旨在促进访日游客的消费需求。

  在与日本执政党税制调查会协商后,新免税制度将被写入2018年度税制改革,拟于2018年夏季起实施。

  据报道,此前访日外国游客在日本购物时,服装和工艺品等一般商品、化妆品和食品等消耗品需要分别购买5000日元以上商品才能享受免税。调整后,只要消费总额超过5000日元便可享受免税。

  例如,游客此前分别购买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6元)的衬衫和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7元)的点心的话将无法享受免税。不过,作为条件,购买的消耗品必须用透明塑料包装袋封装。相关部门还将敦促企业和零售店事先让店内销售人员彻底了解操作方法和程序。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7年4月日本的免税店达到4.0532万家。5年约增至10倍。虽然团体游爆买告一段落,但是个人游消费欲依然旺盛。1至9月,访日游客消费额达3.2761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唤起购物需求,出现了要求对一般商品和消耗品合起来计算的声音。

  据悉,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已于2016年5月将一般商品的免税下限从1万日元下调至5000日元。针对2018年度的税制改革,日本观光厅正在讨论征收“离境税”。计划对每位出境人员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9元),资金将被用作基础设施建设等的财源。

  预计该举措将与扩大免税结合起来振兴日本旅游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