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低碳旅游创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丽君 编辑:徐美虹 2017-11-17 16:29:00

内容提要:“南平武夷山推动并践行低碳旅游,这是一种创新,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艳兵在第二届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武夷山低碳旅游养生体验活动上如是说。

  中新网武夷山11月17日电(记者张丽君)“南平武夷山推动并践行低碳旅游,这是一种创新,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艳兵在第二届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武夷山低碳旅游养生体验活动上如是说。

  “世界遗产地低碳武夷山”,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第二届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活动于17日上午在武夷山市召开。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业界的重量级专家及相关人士就特色城镇低碳建设、打造低碳生活综合体、建设低碳发展国际合作平台等角度剖析新型城镇化的绿色低碳变革之道。

  同时,论坛中还穿插了以“低碳”为主题的低碳众创成果展演,集思广益,通过创新积极开拓低碳领域,让低碳引领时尚,让时尚助推低碳。

  近几年,南平市一直就低碳旅游产业不断尝试、创新发展。如零碳茶博会,围绕游客的“低碳行为”、“低碳足迹”,建立“碳积分”兑换激励机制,让“智慧低碳旅游手册”更有效使用。

  本次论坛中,武夷山发出“绿色发展低碳旅游”倡议,让低碳发展不再是独行者的游戏。不仅如此,由节能减排办发起的碳中和项目----“打造零碳茶博会接力碳森林行动”也将随着论坛同步实施,公众的每次生态接力,都会在“绿色银行”中注入0.1元用于碳森林建设,论坛中因交通、餐饮、住宿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将通过造林形式得到中和,首片碳森林将落户武夷山高铁北站。

  低碳旅游任重而道远,康艳兵会上说道。武夷山未来还要进一步加强低碳旅游的内涵、从酒店、交通、建筑等等方面入手;模式上仍可创新。

  目前,武夷山景区正致力于打造一批低碳旅游精品线路,完善自行车及慢道等低碳出行。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建设生态停车场等。

  “武夷山正在努力实现景区低碳化的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绝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路子。让绿色发展与经济发展共赢。”武夷山市委党委、常务副市长谢金润对中新网记者说道。

  论坛主办方还邀请与会人员参加武夷山10条低碳骑行线路和4条低碳慢游道体验,切身体验“武夷低碳之路”。

  应对气侯变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当今社会的共识,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近年来南平市先后获是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智慧城市、低碳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等多项国家级绿色金牌。(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