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进京推介冬春旅游 致力打造世界冰雪之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徐美虹 2017-11-17 16:27:11

内容提要:16日,“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阿勒泰” 2017年冰雪圣城·阿勒泰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推介会现场公布了天津、西安等首批开航城市及直飞航线,并发布了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同时还对外集中展示了“人类滑雪起源地”、“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以及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田虎)16日,“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阿勒泰” 2017年冰雪圣城·阿勒泰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推介会现场公布了天津、西安等首批开航城市及直飞航线,并发布了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同时还对外集中展示了“人类滑雪起源地”、“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以及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多民族居住地区,依托国际山脉阿尔泰山,天生丽质,奇美独特,人类净土喀纳斯、世界地质奇迹可可托海,最美雪村禾木、大漠福海乌伦古湖、岩刻彩绘、地道新疆美食、哈萨克族、蒙古族图瓦人民俗文化更是独具魅力,相比夏秋季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阿勒泰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同样明显。记者从推介会了解到,阿勒泰目前推出了多款冬季旅游产品:“冰雪圣城·冬季全景之旅”主题产品,游客可体验滑雪、福海冬捕、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净土喀纳斯、西北第一哨、玉树琼花冲乎尔等;“悦遇动感阿勒泰·野雪行记”主题产品,游客既可以到拉斯特乡,探寻人类滑雪起源地,体验古老的毛皮滑雪,还可以在中国唯一的野雪滑雪基地——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乘坐直升飞机滑雪。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新疆阿勒泰地区首次针对冬春季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也是第一次将国际顶级的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向世界游客进行全面展示,志在打造世界的冰雪之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阿勒泰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阿勒泰地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赋予为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区等特殊定位。2017年以来,阿勒泰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冰雪旅游为第一支撑,截至2017年9月底,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同比增长47.3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49.93%。业内人士表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圣城”冬季旅游品牌以及相关产品,经过未来10到20年的努力,阿勒泰地区将发展成为世界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地以及世界的冰雪之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