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阿斯塔纳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何微 编辑:徐美虹 2017-11-20 09:49:34

内容提要:11月17日,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阿斯塔纳隆重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扩扎哈帕诺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以及来自中哈两国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闭幕式。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11月17日,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阿斯塔纳隆重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扩扎哈帕诺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以及来自中哈两国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闭幕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一年来,在旅游年框架下,中哈两国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为持续推动中哈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民意基础。

  杜江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中哈旅游合作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旅游年期间搭建的平台、拓展的渠道、增进的了解、建立的互信拉开了中哈旅游大交流、大合作的崭新篇章。双方应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推广合作、优化旅游服务接待设施、促进旅游往来便利化,共同推动中哈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扩扎哈帕诺夫表示,哈中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济以及旅游领域的密切合作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创造更多机遇。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双方民众彼此间的了解,成为两国旅游交流发展的新起点。今年也是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和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中国率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哈萨克斯坦从中获益颇多,双方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是最早与哈开展旅游合作的国家之一,哈方一直致力于吸引中国游客来访,并为其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的旅游环境。

  闭幕式上,甘肃省歌舞剧院为中哈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民族舞剧《丝路花雨》。演员们以专业、精湛的舞蹈技艺为中哈观众讲述了一个动人的丝路故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