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可“一部手机游云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11-20 09:49:00

内容提要:新华社电“刷脸”入园区、智能订车位、VR观看景区实况……未来到云南旅游的游客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即可实现以上功能,轻轻松松游云南。

  新华社电“刷脸”入园区、智能订车位、VR观看景区实况……未来到云南旅游的游客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即可实现以上功能,轻轻松松游云南。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7日至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旅交会上云南展区推出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吸引了许多观众。记者18日在展区现场的人脸注册区采集了正面人脸图像,不用纸质门票和身份证,直接在闸机处“刷脸”入园。“未来全国游客来到云南,将可全面实现刷脸进园区。”现场工作人员张信赤说,“无论你身处何地,出发前可在家观看云南景区实况、VR体验住宿环境等。”

  记者了解到,游客还可在手机上预订景区车位、智能找厕所等,遇到卫生不过关、黑出租、黑导游,统统可以一键投诉,投诉进度将即时更新到手机上。

  今年9月召开的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整治旅游乱象、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升级的需要,这将为全域旅游发展打牢基础。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让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仅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智能服务。同时政府管理服务也将无处不在,游客投诉、价格欺诈、强迫消费等乱象问题监管部门将通过管理平台及时响应、迅速处理、实时反馈。

  据介绍,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方案选型、业务场景设计、景区信息化标准的指南确定等工作,力争在2018年3月全面完成“一部手机游云南”主体功能应用开发并投入试运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