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成居民 冬季休闲度假重要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于强 编辑:徐美虹 2017-11-20 09:49:00

内容提要: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泡温泉”已成为人们冬季休闲度假的一个重要选择。同程旅游近日发布的《国内居民温泉度假消费研究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每年的11月是国内温泉度假消费旺季的开始,周末的周边休闲度假是温泉度假产品最主要的消费场景。

  渤海早报讯(记者于强)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泡温泉”已成为人们冬季休闲度假的一个重要选择。同程旅游近日发布的《国内居民温泉度假消费研究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每年的11月是国内温泉度假消费旺季的开始,周末的周边休闲度假是温泉度假产品最主要的消费场景。其中,女性消费人群占比过半,80后和70后是最大的两个消费群体,而48-57岁的中年人则是对温泉度假产品偏好度最高的人群。随着休闲养生消费需求的快速上升,温泉度假日益受到城镇居民的青睐。《报告》数据显示,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是国内温泉度假消费需求的旺季。《报告》提供的一周客流量分布数据显示,国内温泉度假区一周内46.6%的客流量来自双休日(周六和周日),表明周末周边休闲度假是人们“泡温泉”的主要消费场景。记者通过转转、赶集网、58同城等平台搜索发现,随着气温下降,近期与温泉相关的旅游信息更加丰富,且搜索热度和交易均十分活跃。

  此外,《报告》数据还显示,全国主要城市居民泡一次温泉的人均花费水平约为210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