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水上仍“春意盎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编辑:徐美虹 2017-12-11 09:45:00

内容提要:进入冬季,水上公园原有的夏秋季花草陆续枯萎。为丰富公园园林景观效果,让公园在冬季仍“春意盎然”,该园启动了冬季鲜花装扮工作,在园内重要景观路线栽植耐寒性强的冬季观赏花卉,如今园内已完成冬季花卉布景,新栽植的1600平方米羽衣甘蓝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让公园在冬季仍然能给游客“一点颜色”看看。

  本报讯(记者王昊图片由水上公园提供)进入冬季,水上公园原有的夏秋季花草陆续枯萎。为丰富公园园林景观效果,让公园在冬季仍“春意盎然”,该园启动了冬季鲜花装扮工作,在园内重要景观路线栽植耐寒性强的冬季观赏花卉,如今园内已完成冬季花卉布景,新栽植的1600平方米羽衣甘蓝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让公园在冬季仍然能给游客“一点颜色”看看。

  羽衣甘蓝带来“惊艳”

  据了解,水上公园从11月中旬开始就启动了冬季鲜花装扮工作,自东门、水景长堤沿线、水波至五岛等重要景观路线栽植观赏期长、叶色鲜艳、耐寒性强的冬季观赏花卉羽衣甘蓝4万株,共计1600平方米。羽衣甘蓝叶色鲜艳,全株好似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因此有着“叶牡丹”的美称。此次冬季鲜花装扮主选红、白两色羽衣甘蓝,主要采取地栽方式,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达到花带线条流畅、大色块艳丽的景观效果;将不同颜色的羽衣甘蓝列植成“花毯”,在萧瑟的冬季分外耀眼。

  绿地内片植的羽衣甘蓝,形成优美的几何图形,硕大的叶片、紧凑的株型将裸露的土地巧妙遮挡,构成艳丽的下层空间,流畅的线条呈现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不仅为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让冬季的公园依旧“春意盎然”,此外还起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控制扬尘、改善环境的作用。寒冷的冬日漫步水上公园,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羽衣甘蓝、常绿植物带来的“惊艳”,让人流连忘返。

  防寒措施统一美观

  此外,公园在完成冬季花卉布景的同时,为保证公园园林植物安全越冬,该园绿化部门提前开展了今冬明春园林植物防寒保温工作。针对今年的气候特点,围绕公园主要景区和迎宾线植物设置以绿色为主基调喷有花卉图案的防风障,做到整齐、美观;对芭蕉、棕榈等边缘树种、主要防寒树种采取搭制防寒棚措施;对新植树木树干采用缠绕防寒布、包裹塑料膜、树木基部覆土等多种方式的防寒措施,做到统一、美观,扮靓公园。

  设计水循环防冰冻系统

  另外,冬季公园湖面结冰,冰水对音乐喷泉建筑设施造成不利影响,其间需采取人工砸冰的方式,此举存在安全隐患和资源浪费。为此,水上公园设计了一套水循环防冰冻系统,从安全、节约的角度对设施加以改造,并通过加装增加水压的装置,减少了潜水泵的安装数量,实现了湖水不结冰的效果,消除人工砸冰的安全隐患。这套设备预计可使用5年以上,通过每天观测气温和天气情况适时调整潜水泵开启的个数与运转时间,可减少公园电费支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