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学打造沉浸式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阳叶萍 编辑:徐美虹 2017-12-12 16:31:33

内容提要:距离寒假已不到两个月,各大旅行社即将迎来游学产品预订高峰,家长们“铆足了劲儿”精心挑选更适合自己孩子的游学线路。全球化背景下,青少年儿童在假期背起行囊“游一圈”,已经成为一种很潮的度假方式。不管是国内经典深度游学产品还是海外文化体验式游学产品,都表明中国游学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而注重场景化、沉浸式体验的产品则成为今冬游学市场的主流。

  距离寒假已不到两个月,各大旅行社即将迎来游学产品预订高峰,家长们“铆足了劲儿”精心挑选更适合自己孩子的游学线路。全球化背景下,青少年儿童在假期背起行囊“游一圈”,已经成为一种很潮的度假方式。不管是国内经典深度游学产品还是海外文化体验式游学产品,都表明中国游学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而注重场景化、沉浸式体验的产品则成为今冬游学市场的主流。

  海外游学需求上升

  伴随留学热和海外游升温,让孩子趁着暑假出国游学,借以开阔个人视野、体验异国文化,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如今假期游学的触角也延展到各大洲,如“美国常青藤名校游学营”、“英国贵族公学暑期拓展”、“澳洲亲子夏令营”等。

  途牛旅游网今年发布的《在线海外游学市场消费分析2017》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爸妈想让孩子“开眼看世界”,青少年成为当下海外游学市场主力,这一群体中初中生占比高达49%,高中生占比24%,小学生占比达11%。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数字变化的背后,是家长培养孩子国际化视野意识的日趋增强。随着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教育理念的更新转变,海外游学逐渐成为许多家长对孩子的“刚性教育”投资。

  目的地IP特色凸显

  出境游学继续火热的同时,国内长线、周边游学产品也更受欢迎,旅游目的地IP特色日趋凸显。

  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介绍,以“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巴士7日深度游”为代表的云南研学游产品,主打热带雨林动植物学习、少数民族风俗体验,感受文化多元性;以“三亚雨林探秘冲浪巴士7日游”主打海滨度假与冲浪、亲子任务挑战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冬冰雪主题游学依然很受欢迎,冰雪主题游、高山露营滑雪以及冬季野外生存训练等游学体验精彩纷呈。

  “冰雪游学不仅让学生享受到游的乐趣,还可以体会到学带来的成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张太功表示,学生们来到哈尔滨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俄罗斯文化艺术,还可享受越野滑雪、雪地足球、雪圈等冰雪娱乐活动。

  浸入式体验成主流

  “相较于往年,今年冬季游学产品加大了对多元化、定制化内容线路开发,并注重打造场景化、浸入式体验。”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

  如今游学产品越发注重沉浸式体验,一方面游学市场消费者规模不断扩大,需求更加多样;另一方面游学消费高频化,除产品品质外,家长们也更重视多元文化学习与体能训练、完善性格的培养。例如驴妈妈“英国游学11晚13日深度游”行程中,学子除了深入走访剑桥大学外,还将访问并体验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并有机会与英国市长面对面交流。

  中青旅遨游网新推出的以“政治经济文化”为主题的游学产品,也丰富了场景化、沉浸式体验。例如,学子们可探访保险业巨头劳埃德公司、世界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等,与从业者交流,到牛津大学听讲座,还可以和英国议会前议员就“脱欧”等问题展开讨论,深入了解西方政治制度等。

  在李航看来,如今以英语学子为主的游学产品已明显区别于“一周玩+一周学”模式,注重打造一种沉浸式学习体验。学子们可参加完整的两周美式英语训练,沉浸于英语环境,住宿美国人家庭,与各国学生一起学习,如此一来可有效强化英语实用能力。

  本报记者阳叶萍

  驴妈妈旅游网供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