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将打造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编辑:徐美虹 2018-01-16 08:56:00

内容提要:昨天,“2018冬奥文化发展论坛”在延庆开幕,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将持续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传播冬奥文化、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

  北京晨报讯(记者吴婷婷)昨天,“2018冬奥文化发展论坛”在延庆开幕,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将持续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传播冬奥文化、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

  李志军介绍说,延庆加快推进冬奥核心区规划、主要场馆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构筑“一轴两翼”冰雪产业格局,延庆已经成为全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级目的地”之一。但延庆在赛场服务、场馆运营、人才保障等方面与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世园会还有差距。

  在昨天的论坛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冬奥与城市发展、长城文化与奥运精神、奥运与生态旅游发展、延庆冰雪产业定位与发展展望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霍建新教授认为,为了更好地宣传冬奥文化,相关部门现在就应该着手筹备“冬奥联盟”,这个联盟将更多地在赛后为游客服务,“冬奥会比赛结束后,很多比赛设施可能会拆除。那么到时候比如我在北京市区,通过‘冬奥联盟’的APP或者网站,就能实时了解到延庆赛区或者张家口赛区还有什么冬奥遗产可以参观,其周边还有什么配套的项目,而不是到了延庆或者张家口再去规划自己的参观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