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在线旅游运营商开始下架万豪酒店产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编辑:徐美虹 2018-01-16 09:27:36

内容提要:万豪国际集团将中国西藏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事件,正引起公众和旅游业界普遍不满,国内在线旅游运营商(OTA)开始下架万豪酒店产品。万豪国际集团负责人再致歉,承诺整改并公开查处涉事方。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钱春弦)万豪国际集团将中国西藏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事件,正引起公众和旅游业界普遍不满,国内在线旅游运营商(OTA)开始下架万豪酒店产品。万豪国际集团负责人再致歉,承诺整改并公开查处涉事方。

  记者登录的生活服务类团购平台之一的美团酒店官网和美团APP,已经搜不到关于万豪酒店的任何信息。同程旅游也已经下架万豪酒店相关产品。但在部分在线旅游运营商网站上,暂时还是能搜到北京JW万豪酒店,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北京金茂万丽酒店等多家万豪旗下的品牌酒店。

  万豪国际集团在华拥有289家酒店,旗下品牌包括万豪、万丽、丽思卡尔顿、万怡、威斯汀和喜来登等。目前万豪酒店的中文网站和APP已无法打开。

  据悉,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万豪国际集团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事件。11日晚,国家旅游局要求旅游住宿企业立即对企业网站和APP上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出现上述类似事件。国家旅游局重申,旅游住宿业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旅游住宿业形象关系着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形象。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12日凌晨发表致歉信,承认本周内工作出现了两次错误:在会员调查问卷中,错误地将西藏等中国领土列为了国家选项;“由于个别员工的过失”,万豪官方账号错误地点赞了支持“西藏独立”的推文。“我们深刻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再次为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而诚恳致歉。”

  他表示,在对上述事件全面调查结束并了解内部原因后,将全面整改,包括对涉事个人及第三方釆取必要的措施、加强中国法律法规的培训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万豪国际集团将积极配合政府的调查工作,将做到公开透明,“保证及时向公众公开调查结果、解决方案以及90天行动小结。”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国家旅游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外资酒店在华从事经营活动,都应该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制度,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