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哈尔滨、三亚、海口机票难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1-18 10:34:29

内容提要:2018年春运交通客票的预订大幕已经开启。昨日,携程、去哪儿网发布春运大数据显示,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哈尔滨、三亚、海口的机票销售紧俏。

  2018年春运交通客票的预订大幕已经开启。昨日,携程、去哪儿网发布春运大数据显示,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哈尔滨、三亚、海口的机票销售紧俏。

  大机场飞往小机场票难买

  从出发航线看,除夕前三天(2018年2月12日至14日),天津—哈尔滨、天津—三亚、天津—海口、天津—成都、天津—昆明、天津—长沙、天津—深圳、天津—大连、天津—乌鲁木齐、天津—广州,这10条是最热门的空中回家路。

  在返程航线上(2018年2月19日至21日),海口—天津、哈尔滨—天津、成都—天津、深圳—天津、上海—天津、三亚—天津、乌鲁木齐—天津、重庆—天津、广州—天津、长沙—天津十分热门。

  统计显示,最难买的航线,基本以大机场往小机场飞为主。其中天津—西双版纳的航线航班稀少,是天津—上海这种热门航线航班数的几十分之一,票量相比少了很多。

  机票价1月底、2月初大幅上升

  记者查阅各大售票网站发现,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价格在1月底、2月初大幅上升。目前来看,春节前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还算充足,比如,天津飞三亚,近日还有少量1510元的机票,1月下旬最低票价都在2000元以上,2月初机票最低2500元左右,到春节前的“黄金档”则有破万元的11290元头等舱机票。天津飞重庆,近日还能购买到千元以下的机票,2月初最低机票在1200元左右,春节前一两天的“黄金档”机票在1600元左右全价。

  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哈尔滨、三亚、海口的机票销售价格开始直线上升。例如2月14日起飞的天津出发至三亚的多个直飞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出发至哈尔滨的多个直飞航班经济舱只有少量全价经济舱余票。想要在除夕前一天出发的旅客需要早点购买机票了。

  目前来看,春节前国际航线还有不少“漏”可以捡。去哪儿网机票预订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机票价格上涨最快的国际航线目的地为曼谷、巴厘岛、东京、大阪,比如,天津飞东京,近日还能购买到含税价格在千元左右的机票,2月14日单程最低含税机票就已升至2500元左右。”

  大年初一起机票价格下滑

  面对春运“黄金档”高价机票,大家也有一套节省机票钱的办法。记者发现,大年初一及随后的几天机票价格有所下滑,春节前两天和除夕是票价最高的时候,还有春节假期结束的两天。

  天津飞南宁、广州、厦门等城市,近几日都能购买到1000元以内的机票,春节的前两天机票价格则会涨到2000元以上,大年初一、初二,返程机票均下降到七八百元左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