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残联贴心服务残疾人文化旅游需求 “旅游年卡” 送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希 编辑:徐美虹 2018-03-06 08:46:27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区残联获悉,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满足残疾人对文化旅游生活的需求,国家向广大残疾人发放旅游卡,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河东区自今年2月份起启动发放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本报讯(记者 李希)日前,记者从区残联获悉,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满足残疾人对文化旅游生活的需求,国家向广大残疾人发放旅游卡,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河东区自今年2月份起启动发放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马惠丽家住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她最近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收到了一份礼物──通过市残联下发的“有品位”旅游卡,更让她感到贴心的是,陪护她的家属也有一张。旅游卡以电子卡的形式存在手机里,马惠丽可以与家人在一年内免费畅游全国500多个指定景点。全区所有持证残疾人近期都陆续领到了这张旅游卡。

  据了解,残疾人免费领取“有品位”旅游卡,是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的一项内容。全区持证残疾人数共29230人,将发放旅游卡58460张。区残联对全区所有持证残疾人发放价值398元的“有品位”旅游年卡,每名残疾人可领取2张,因精神及智力残疾无法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残疾人,将由其确有监护能力的监护人领取并激活。该旅游年卡是一张整合全国旅游资源的跨界旅游卡,覆盖全国26个省,500多家优质景区,包含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休闲娱乐、博物馆、主题公园等景点,并且全免首道门票。目前,天津的戏剧博物馆、小站练兵园等5个优秀景区已经成为签约单位。周边北京的49个景点,河北省的44个景点都已经向持卡人员敞开大门。电子旅游卡的有效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免费有效期后可续费继续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