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京津冀八万游客在西青欢度元宵佳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3-12 11:15:00

内容提要:农历正月十六,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杨柳青成为京津冀游客品味年俗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据统计,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 41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仅正月十五一天,来杨柳青观灯展的游客就达到8万人。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正月十六,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杨柳青成为京津冀游客品味年俗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据统计,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 41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仅正月十五一天,来杨柳青观灯展的游客就达到8万人。

  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网西青感受年味儿。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举办的“绚丽郁金香,缤纷冬日游”—曹庄花卉植物园冬季雨林文化节游客,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姹紫嫣红,让游客们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欧式乐队、异域风情表演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另一国度,曹庄花卉市场各种奇花异草满足了热爱绿植的游客们的所有需求,园内突出的购票优惠活动 给游客送去了最大的实惠和福利;石家大院推出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民族戏曲表演场场爆满;第十届沙窝萝卜文化旅游节萝卜采摘广受全国各地游客热宠;杨柳青庄园举办的冰雪节数十种儿童游艺设施随便挑随便选,深受大人和小朋友们喜爱;社会山文旅港民国一条街、民国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津有礼”数千种天津 特色旅游商品应有尽有;梨园迎春花卉节,精品花卉,文玩、字画、茶艺展卖展示交流会以及迎新春书法艺术家笔绘和展示,给爱好字画的游客提供了最好的交流平台。

  正月十四至十六,西青各街镇的秧歌、高跷、花会等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备受游客热宠的杨柳青灯展如诗如画,大街小巷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尤其是正月十 六,民间有“遛百病”的习俗,京津冀市民纷纷出行至杨柳青看花灯、品民俗,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精武镇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举办的大型庙会和灯展独具特色,春节期间每天吸引游客上万人。据了解,20余家国内、天津及西青的媒体对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宣传,活动期间还邀请京津冀20余家旅行社来西青重点旅游景区进行踩线活动,为春节假日输送游客做准备,有效提升了西青旅游的影响力。

  为保证春节期间旅游安全,西青区旅游管理部门多次就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在每周开展例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区区安监、消防、卫生、公安反恐等部门在节前、节中和节后对全区景区、饭店和旅行社开展了联合安全检查,旅游节期间,各景区均能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对旅游安全工作做到高度重视,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