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株树木即将重现“十里桃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吴彦 编辑:徐美虹 2018-03-16 09:11:00

内容提要: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于3月下旬开幕。作为活动停办一年并提升改造后的桃花节,以“讴歌新时代,赞美新天津;赏运河桃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展现“桃花经济”“桃花科技”“桃花人文”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昨日,记者从红桥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于3月下旬开幕。作为活动停办一年并提升改造后的桃花节,以“讴歌新时代,赞美新天津;赏运河桃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展现“桃花经济”“桃花科技”“桃花人文”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引进25个新品种 补植桃树上千株

  据介绍,桃花园是一座以观赏桃花为主的沿河带状公园,位于北运河畔,东至北洋桥,西至勤俭桥,全长1350米,占地6.19公顷,由桃花园、桃诗园、北洋园三大景点构成,园内有山桃、碧桃、菊花桃、洒金碧、紫叶桃、寿星桃、垂枝桃等39个品种8000余株树木,有乾隆登临处、乾隆登临石碑、潞河督运图长卷、武库炮台、茅以升作为北洋大学校长时的故居等50余处历史文化景点。

  2017年,为深度挖掘桃花园的历史典故,打造红桥品牌,以“寻找和传承历史记忆,再现十里桃红盛景”为总体定位,结合现代城市生态、休闲功能,通过改造北洋园大门,修缮乾隆皇帝登临处、武库炮台、书画碑廊等历史文化景点,堤顶路局部拓宽,重新更换铺装,丰富植物景观,增加厕所、垃圾桶、座椅等配套设施,形成强调历史渊源、突出文化脉络、满足民生需求的滨水景观绿带。

  今年,桃花园不仅补种了1000余株桃树,还积极与北京植物园联系,引种品霞、品虹、菊花桃、京舞子、紫叶帚桃、照手姬及部分食用桃等25个品种300余株,并在全园堤岸边安装护栏1200米,方便游客游览桃花园,了解桃花园历史文化典故及园内植物品种习性。

  -吃游购娱全体验 展演展示活动多

  除了环境设施的提升,此次桃花节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红桥历史名人展、相声表演、运河桃花诗会、运河桃花主题书画展等高雅文化活动和民间书画笔会、民间非遗绝活展示展卖、桃花节摄影展、春季养生讲座等系列文教卫体群众文化活动。

  红桥区还积极引入科技元素,为桃柳堤上的文化景观及古树名木制作了二维码,游客扫码就可以了解桃花堤的文化内涵;在乾隆皇帝登临处等重要点位还安置了录音讲解器,以增加与游客间的互动。此外,本届桃花节还专门设计制作了吉祥物——桃花宝宝,并请天津邮政公司设计制作了新一套个性化邮票和明信片。同时,红桥区还将在桃花节期间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和招商大会,邀请广大客商到红桥游赏。

  与此同时,红桥区内各大商业、文化企业也纷纷开展桃花主题活动。水游城推出“春风十里盛世桃源”活动,桃花节期间将在其内部打造“桃源盛世”景观陈设,并举办桃源古装摄影展、桃花市集、烂漫桃花宴等系列活动;全区重点餐饮推出“逛桃花美景,品红桥美味”活动,吸引游客到此就餐;荣宝斋将在西沽公园举办桃花主题书画展。

  新报记者吴彦通讯员郝桢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