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三大场馆主体封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编辑:徐美虹 2018-03-20 09:44:54

内容提要:2019年北京世园会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从11月起,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大场馆将开始展陈施工。本月底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将陆续进场施工。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2019年北京世园会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从11月起,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大场馆将开始展陈施工。本月底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将陆续进场施工。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截至目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展园全部具备进场施工条件,本月底将陆续入场施工。备受瞩目的三大场馆——中国馆、国际馆和生活体验馆也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其中,中国馆已结构封顶,进入梯田施工部分;国际馆花伞部分已完成65根花柱,后续正加快推进;生活体验馆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预计10月份,三大场馆外围结构将基本成型,11月份进入室内展览展陈施工。年底前世园会还将完成世园酒店、参展人员公寓建设。

  今年世园局还将发布2019世园会票务总体政策,完成票务系统搭建,确定票务运营模式,并适时启动世园会门票预售。“目前门票方案已经成型,下一步将进入决策程序。”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世园会票务制度总体本着便民、惠民、便捷的原则,体现园艺特色的同时,融入了科技元素,便于展会期间更好地调节客流,让更多游客享受世园会。“按照惯例,我们设计了多种门票,包括个人票、团体票、指定日票和平日票等,整个票价相对历届博览会来说是比较优惠的。票样设计融入了园艺花卉特色,让游客在购票的同时享受园艺文化。”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已有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上海合作组织等9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28个国家明确表态将参加北京世园会;加勒比共同体15国、联合国18个驻华机构联合参展工作已经达成初步意向;北京林业大学、法拉利中国俱乐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咖啡协会等65家国内外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协会、企业也已确认参展。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延庆区将全面完成世园会外围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程都已全面复工,延庆将优化工程管理,确保道路、停车、指挥等综合交通系统,供排水、天然气、电力供应等市政工程,园区周边、城市及道路沿线景观以及城乡环境建设等各项工程顺利完成全年建设任务。J224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