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品红桥 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节盛大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胡好好 编辑:徐美虹 2018-03-22 13:26:00

内容提要:春风送暖,朵朵桃花如约而至。22日上午,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盛大开幕,5万多名市民游客相聚红桥,徜徉在万余平方米的桃花林中闻花香赏花容,流连于各类桃花特色美食展台前品花味尝花甜,领略着魅力独具的运河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春风送暖,朵朵桃花如约而至。22日上午,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盛大开幕,5万多名市民游客相聚红桥,徜徉在万余平方米的桃花林中闻花香赏花容,流连于各类桃花特色美食展台前品花味尝花甜,领略着魅力独具的运河文化。

  本届桃花节的主会场设在红桥区北运河畔桃花堤,8000余株桃树桃花在这里竞相开放,漫步蜿蜒曲折的堤岸步道,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

  开幕式上,制作精美的《桃柳堤》个性化邮票和萌态十足的桃花节吉祥物——桃花宝宝在万众期待中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观红桥历史名人展,听谦祥益相声,写心愿祝福语、挂桃花笺祈福……开幕式后,20多项桃花节特色活动纷纷登台,吸引大批游人驻足欣赏、参与互动,千余米长的桃花堤上人流如织,场面十分火爆。

  同样人头攒动的还有园内特色餐饮小吃摊点前,至美斋、耳朵眼、大福来、小李烧鸡等多家红桥老字号精心制作的百余种特色小吃引得市民游客争相品尝购买,更有桃花糕、桃花饼、桃花酥等桃花节专属美食和来自红桥对口支援地区甘肃合水、碌曲等地的原生态和田大枣、野生枣花蜂蜜等让大家一饱口福。运河桃花诗会等运河文化和传统文化展示项目也受到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

  “扫码就能看介绍,手机成了我的新导游!”赏花途中,大家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桃花园的历史文化典故和园内植物的品种习性,便捷、新颖的游玩体验,令不少市民游客连连称赞。园内安装的直饮水设施,增设的厕所、垃圾桶、配套座椅等,也让来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享受到更舒适、高质量的游览体验。

  本届桃花节在西沽公园、水游城等红桥区各大文化设施和商场内设置了分会场,策划组织了运河桃花主题书画展、“春风十里 盛世桃源”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活动和商家优惠促销活动。

  据悉,第28届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还将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近200位来自京津冀的客商到红桥看美景、品美食,一道寻商机、谋发展。(摄影马宬、吴宏、李鑫、戴涛 通讯员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