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成春季错峰游主力 赏花祈福游受热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婷 编辑:徐美虹 2018-03-23 15:07:00

内容提要:三月赏花正当时,湖北各大景区游客如潮。其中,三五成群、结伴出游的“银发族”群体引人注目,他们身着休闲服,手持自拍杆,活力丝毫不输年轻人。事实上,“银发族”正悄然成为春季错峰游的主力军。

  中新网武汉3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三月赏花正当时,湖北各大景区游客如潮。其中,三五成群、结伴出游的“银发族”群体引人注目,他们身着休闲服,手持自拍杆,活力丝毫不输年轻人。事实上,“银发族”正悄然成为春季错峰游的主力军。

  近年来,“银发族”已成为旅游群体中一支重要力量。据国家统计局2017年统计公报显示,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亿人,占人口比重 17.3%。随着经济增长以及老年人消费观念转变,“银发族”出游人次占比明显上升。全国老龄委一项调査显示,目前,中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占到全国旅 游总人数20%以上。

  驴妈妈旅游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4月份,不少“有钱有闲”的中老年群体成为错峰游主力军。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去日本赏樱花,成为“银发族”喜爱的旅游项目;此外,普陀山礼佛专线等祈福游,亦受到“银发族”热捧。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分析,春季气候适宜,温度上升,适合中老年人出行;春节后旅游路线价格回落,3月不少机票下降至全年最低。上述 因素叠加,促成“银发族”春季错峰旅游热潮。此外,错峰期间出行,“银发族”可避开上班族与学生族扎堆,实现更好的品质旅游体验。

  “银发族”群体也活跃在海外各大旅游景点。近日,湖北省内800多人的“银发族”团体,将赴越南参加“一带一路中越国际老年人文化健身艺术节”。其行程九天,在游览越南当地风景名胜之余,中越老年人将在太极武术、健身操等项目进行切磋表演。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超过半数“银发族”更喜欢以体验当地生活为主要诉求的深度体验游。泰国、日本、新加坡是“银发族”最喜爱的三大出境游目的地。

  湖北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宏认为,“银发族”大多人生阅历丰富,在旅游产品选择上更加注重品质和内涵,旅行中重视安全以及舒适度,对细 致、充满人性关怀的服务有强烈需求。针对“银发族”旅游群体,旅行社可根据其消费能力、需求等,在旅游产品上进行针对性开发。(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